邹市明力擒古巴新星进八强 孟繁龙点数劣势憾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继续进行,49公斤级1/8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微博)加油以14-11力擒古巴新星维蒂亚-索托,入围八强;男子81公斤级,张小平师弟孟繁龙加油虽然与巴西人佛罗伦迪诺战成17平,但综合之后以点数微弱劣势憾负,无缘八强。

  男子49公斤级:邹市明14-11维蒂亚-索托

  男子49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邹市明出战。首轮轮空的邹市明在1/8决赛迎战古巴90后小将维蒂亚-索托,后者首轮以26-4的悬殊比分淘汰了澳大利亚西安市比利-沃德,那场比赛,维蒂亚-索托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完全控制对手,发挥极其出色,出拳、得分,这位年轻小将让观众见识了古巴这一传统拳击强国的真正霸主地位。

  今天的首回合比赛,邹市明上来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以3-1领先,不过维蒂亚-索托的重拳极具威胁,而且他的步伐也非常灵活,让邹市明“海盗式”的进攻没有用武之地,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邹市明还是找到了突破点,这一回合结束时邹市明以4-3领先。

  第二回合,两人仍僵持不下,邹市明今天的优势并不明显,中局阶段一度被对手逼到拳台边缘,不过随后中国拳王打出了一组漂亮的组合拳,这也是他今天的第一个亮点,结果这一回合邹市明以4-3领先。

  第三回合,邹市明完全找到了感觉,他与维蒂亚-索托大开大阖,两人放开了进攻,多次打出有效点数,但邹市明的效率更高,他以6-5领先结束。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邹市明以14-11力擒维蒂亚-索托,入围八强,向着卫冕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81公斤级:孟繁龙负佛罗伦迪诺

  孟繁龙是北京奥运81公斤级冠军张小平的师弟,更是中国目前该级别的最高水平。伦敦奥运会,孟繁龙首秀以17-8大比分击败摩洛哥选手巴齐,奥运首秀即轻松进入16强。今晚的1/8决赛,孟繁龙迎战巴西人亚马古奇-法尔考-佛罗伦迪诺。

  首回合,两位选手上来就激战开来,孟繁龙的直拳和后手摆拳极具威胁,经常给对手重创,不过佛罗伦迪诺也毫不示弱,巴西人非常善于打技巧,几次偷袭都得手了,这一回合孟繁龙以6-5略占优势。

  第二回合,两人打得十分胶着,不过孟繁龙以5-6落后。关键的第三回合,孟繁龙和对手打成了6-6平。三个回合战罢,孟繁龙与佛罗伦迪诺战成了17平,经过裁判判罚,佛罗伦迪诺的优势更为明显,最终孟繁龙输给了佛罗伦迪诺,无缘八强。

  在裁判宣布结果后,孟繁龙露出了一个轻松的微笑,然后和对手拥抱,这就是风度。虽然出局,但孟繁龙的奥运之旅还是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