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老爸叹女儿入围不易 不求卫冕发挥水平就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5: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孩子能够第二次入围挺不容易的,我们没给她任何压力,只告诉她好好努力,把训练水平拿出来就行。”中国体操女队15日从北京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为了给女儿送行,何可欣的父母一大早就赶到了天坛运动员公寓。

  虽然何可欣的家就在北京,怕影响女儿训练,她的父母很少来队里。“昨天来了一次,给她送了一些东西。包括暖宝,听说那边挺冷的。”何爸爸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何可欣表现完美,勇夺团体和高低杠两枚金牌,是中国女队唯一的双冠王。但受伤病和身体发育等因素的影响,北京奥运会之后,她一度陷入运动生涯的低谷,就连自己最擅长的高低杠都频频失误。

  “状态不好,她自己也着急,有时候在电话里还会哭。我们也着急啊,但又帮不上忙,毕竟我们是外行,说多了,我们也不懂。只能安慰她,让她下次努力。”让何爸爸倍感欣慰的是,不管女儿遇到多大的挫折,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这孩子对事业挺执着的。”何爸爸说。

  何可欣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自然也是爸妈的掌上明珠。“我女儿非常乖,也很懂事,尤其进了国家队以后。她每次出去比赛的时候都会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保重身体,回来的时候还会给我们带礼物。”2008年是何可欣最风光、最荣耀的一年,但在父母和亲人朋友面前,何可欣依旧保持着自己纯真、善良的本色,一点架子都没有。“这一点,我们也挺欣慰的。”

  中国体操女队曾在6月中旬公布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七人大名单,分别是眭禄、邓琳琳、姚金男(微博)、黄秋爽、何可欣、江钰源和谭思欣,其中前四位为正选队员,第五人选将从后三位选手之间产生。最终,何可欣凭借自己的努力PK掉了两位队友,搭上了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我们是从网上知道女儿入选的消息的,心里挺高兴的,但没有立刻给她打电话。我们觉得当时打电话,反倒是给女儿压力了!”

  何爸爸感叹,伦敦奥运周期,女儿一路曲曲折折走过来非常不容易,能够第二次入围奥运阵容更不容易。“所以我们没给她任何压力,只是告诉她好好努力,把平时的训练水平拿出来就行。我们跟她说,只要努力了,不管比成什么样,爸妈都不会怪你!另外,一定要吸取08年预赛掉下来的教训。”何爸爸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可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