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想在团体赛发挥作用 第五人也要搏一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2: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 今天上午9点50分,中国体操女队离开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踏上了2012年奥运会的征程。体操女队将乘坐CA937航班先飞往伦敦,接着转往北爱尔兰与早前抵达那里的体操男队会和,进行最后一周左右的终极备战,随后女队将正式进军伦敦奥运。以“第五人”身份前往英伦的何可欣在出发前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为了奥运,“自己要搏一把。”

  虽然主教练陆善真对外表示何可欣入围奥运参赛阵容尚需进一步努力,但他同时也指出,何可欣在3选1(何可欣、江钰源和谭思欣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的竞争占据着主动,因此对于高低杠公主来讲,最终进军伦敦实际上已经定案。只要不出现大意外,我们将在伦敦奥运赛场看到她力争卫冕高低杠冠军的努力。

  今早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何可欣始终面带笑容,无论与相熟的人打招呼,还是接受记者的采访,何可欣都表现得大方得体。对于时隔四年再次出征奥运的感觉,这位北京小丫很诚恳的表示,“很高兴能再次向奥运进发,激动的心情可能没有08年那么强烈,但是还是属于很兴奋的那种吧,更确切的讲,是平静的情绪中带有兴奋。”

  四年,对于一名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已经足够漫长,何可欣在过去这四年里经历了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巨大成功,也经历了多次的重大失利,可以说她的体操生涯十分饱满,大概这也是她之所以说自己的情绪是既兴奋又平静的原因。“什么支撑你走过四年?”记者问她。顿了顿,何可欣眼神坚毅的回答道,“我觉得还是那股信心,感觉自己还能冲一下。”

  在最近的两届世界锦标赛上,何可欣未能重现高低杠的巅峰辉煌,这一次有没有信心卷土重来?“信心我肯定有,既然走到这一步了,我会努力。但是我不会想过去那么多东西了,我觉得自己还是要往前看,相信自己。”何可欣说。

  不过,何可欣随后也强调说,自己在这支队伍中的定位还是要更多为整体服务,至于自己是不是最被倚重的夺金点,她认为不会考虑太多,“最终还是想能在团体发挥一部分作用就可以,希望为团体争口气,既然用我了,我觉得自己应该这样做。”

  其实,在今年5月份全国锦标赛上何可欣也没能找到最佳状态,不过自那之后,她练得更加刻苦,这也让她带着信心离开北京冲向伦敦。“我觉得和两个月前相比,自己还是有了提高,奥运会是最大比赛,对我意义不一样,这两个月自己非常努力,没别的,自己就是要搏一把。”

  被记者问到是不是瘦了不少,何可欣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确实瘦了两三斤吧,可能大家觉得两三斤不是很多,但是对我来说控起来还是很难的...”

  (杨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可欣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