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琳琳:哭因为被问到一些问题 拿金牌有些意外

  中新社记者 卢岩

  决赛中第三个走上平衡木的邓琳琳加油下法完美,落地纹丝不动。15.600分的成绩公布后,率先出场的眭禄加油眼圈立即红了起来,她的成绩比队友低了0.1分。

  “我没想过会这么好,所以做完之后觉得金牌可能有希望。邓琳琳做得确实比我好,但自己会有点难受。”眭禄这样解释自己的落泪,“要恭喜她,都是中国队,无所谓的。”

  邓琳琳赛后也流下了泪水,这距离她上一次在北格林威治落泪,正好相隔七天。在7月31日的女团决赛中,也是在平衡木这个项目上,邓琳琳发生重大失误,刚一上木第一个动作就掉下器械。失误频频的中国队最终无缘奖牌。

  “能得金牌有一点意外,采访时被问到一些问题,我也哭了。”平衡木单项折桂的邓琳琳说。“团体赛很重要,但正是我的失败影响到后面选手。”邓琳琳说,希望这枚金牌能弥补自己在一周前的失误。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邓琳琳就是体操女团冠军成员。来到伦敦的她,暗暗期待过能够夺得一枚个人金牌,尽管东京世锦赛冠军得主眭禄的前景更被看好。

  “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个人有突破,我也有一定实力。”邓琳琳说。她认为,这枚金牌对她来讲分量很重,“意味着练习体操的梦想”。

  从一周前的惨败阴影中走出,需要这个20岁女孩具备一颗能承受逆境的“大心脏”。邓琳琳说,团体赛后自己情绪低落。但经过教练谈话和队友的鼓励,才慢慢调整过来,“能有这个状态很不容易,毕竟(团体赛失利)发生了,就不可能再有机会了。”

  虽然认为有些遗憾,但眭禄对银牌也表示可以接受。她说,看到成绩那一刻确实很失望,但后来一想,“这么大的奥运,拿一块银牌就很了不起了,我这四年没有白练习。”

  邓琳琳说,今天自己和眭禄都没有什么大的失误,完成的质量上佳。眭禄也认为,“单项中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发挥都非常好,昨天的何可欣加油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带着队员们,在看台上为中国队的表现摇旗呐喊。当中国队锁定平衡木金银牌的一刻,陆善真高举双臂双拳紧紧攥起,而黄秋爽则用力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不论教练或是队员都显得激动万分,一扫此前团体失利阴霾。

  作为中国体操女队队长,邓琳琳认为虽然无缘团体奖牌,但队伍的伦敦奥运征程仍然能令自己满意。她评价道:“我觉得整个女队的表现都比较完美了。”(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