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自曝已有女友 有时光机去将来看自己多牛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6:55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文:《申》报记者  徐灿  (发自英国伦敦)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的冯喆(微博)红了。

  看到别人转发他的这条段子:“王导真心不容易,为了我和一冰的训练比赛每天坐地铁来回跑,为了看懂英文地铁和奥组委给的比赛时间,王导花了两天时间把不认识的单词一个个查出来,在地图上和竞赛规程上用铅笔仔仔细细标注出汉语解释。深受感动的我为了借此良机帮他进一步巩固单词记忆效果,趁王导睡觉时把汉字全用橡皮擦掉了。”

  说话这样幽默的男孩,接着就获得两枚金牌——男团团体金牌和双杠以7.0的难度分基础,再获单项金牌。

  上周双杠比赛封王之夜,我在伦敦中国之家(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见到了前来接受领导表彰的冯喆,小个子,亮眼睛,话语机智幽默。

  聊奥运……

  《申》报:你那么瘦,为什么叫“小胖”?

  冯喆:我这个“小胖”,是“小时候很胖”的意思。

  《申》报:第几次来伦敦?说说对伦敦的最初印象。

  冯喆:第二次来。最早了解伦敦,是通过历史书《日不落帝国》,了解大不列颠这个帝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

  《申》报:你的行李中,什么东西最重要?

  冯喆:我新买的电脑。玩网游,一天玩一次,奥运村网速有问题,上的人多了,WIFI速度就不行了。

  《申》报:比赛前晚上玩游戏了吗?

  冯喆:没有,比赛前一晚在看电影,好像是部欧美的枪战片,名字都记不清了,心思完全不在情节上,只是打发赛前一晚的时间。

  《申》报:怎么排解压力?

  冯喆:心情好呢,就在微博上看看段子,心情不好呢,就写点段子,编排一下王导(王红卫——冯喆与陈一冰两人的主管教练)。

  《申》报:赛前会祈祷吗?

  冯喆:赛前会默默念叨,希望自己顺利一些。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想完成技术动作的要领。

  《申》报:在奥运村搞过什么好玩的事?

  冯喆:我为了一个阿根廷国旗样的PIN(纪念章),追了阿根廷女队一整个奥运村,最后用中国队的PIN和她们换到了,现在整个阿根廷队都知道我了。

  聊人生……

  《申》报:人生中什么最重要?

  冯喆:去追求梦想,然后实现它。

  《申》报:小时候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冯喆:成为世界冠军。现在这个愿望刚实现,我正在寻找下一个目标。

  《申》报:当你遇到从前的自己,你会对“他”说什么?

  冯喆:嘿,哥儿们,做得不错!嘿,哥儿们,辛苦了,真不容易!

  《申》报:你害怕长大吗?

  冯喆:怕。长大了烦恼太多了。小时候,只知道练体操,其他方面没有烦恼,现在其他各个方面的烦恼掺杂进来,人生的烦恼就真的来了。

  《申》报:你的偶像是谁?

  冯喆:我近期才给自己建立了一个偶像——滕海滨(微博)。他的精神和低调内敛的性格,让我绝对佩服。(注:滕海滨是中国体操队员,坚持了八年奥运梦想,比赛前三天因伤无奈退出)。

  《申》报:会经常发呆吗?

  冯喆:会,我是一个爱幻想、爱发呆的人,这样的人单纯,是个好人。(大笑)

  《申》报:如果你面前有一台时光机,你会去古代还是将来,去看什么?

  冯喆:去未来,看看我将来会有多牛逼。(迟疑了一下,哦,不对,是多牛……刚才被领导教育了,今后我只能说“牛”了,不能再说“牛逼” )了。

  《申》报:你遇到过最糗的事情是什么?

  冯喆:记者问我问题,我回答不出来。之后我就发誓做个开朗的会说话的人,不让这种糗事再发生。

  聊如果……

  《申》报:如果你能变成卡通里的角色,你想变成谁?

  冯喆:《汤姆与杰瑞》里的老鼠杰瑞,我特别喜欢他吃奶酪的神情,我也喜欢吃。

  《申》报:如果一天早上起来,发现身边的人都变成蛤蟆只会跳,只会呱呱叫,你怎么办?

  冯喆:把他们搜集到一起,我来养他们。

  《申》报:如果哪天逼不得已要马上逃生,只能带一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冯喆:带个时光机,直接穿梭走。

  《申》报:如果离世界末日只有3天时间,你打算怎么度过?

  冯喆:我肯定会选择去练体操。因为只有在体操房的时候,我才会感到度日如年。

  《申》报:如果现在给你1个亿,你会拿来做什么?

  冯喆:肯定不买车,肯定不买房。

  《申》报:不能存起来,一定要用掉。

  冯喆:那就买车买房吧。(笑)

  《申》报:如果可以随意选择,你想上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

  冯喆:肯定还是现在的北京体育大学,学我的运动管理专业,我觉得我是这方面的天才(迟疑了一会儿,“对,就这么说了。”)。

  《申》报:如果现在有阿拉丁神灯能达成你的一个愿望,你会许什么愿?

  冯喆:能许无数个愿望。(笑)只能一个的话,我想许“多吃不胖”。

  《申》报:如果让你拥有一种超能力,你会选择什么?

  冯喆:体操方面的吧,其他方面我控制不了。我的终极目标是肾上腺素能无限分泌,每天都有好状态。

  《申》报:如果你非常丑,只有你最爱的人爱你;或者你非常美,除了你最爱的人,人人都爱你,你选什么?

  冯喆:我选我非常丑。

  《申》报:如果有下辈子投胎,想做男的还是女的?

  冯喆:肯定做男孩啊。(想了几秒)不,也有可能做女孩,然后嫁个像我这样的男人。

  聊现实……

  《申》报: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冯喆:九寨沟,一直听说很美,一直没去过。其实我想去的地方很多都是比赛时去过的,但现在过去,可以换一种心情看它们。

  《申》报:你未来最想定居的城市?

  冯喆:成都。作为一个籍贯成都的天生吃货,为了优美的体型,我已经和自己的食欲斗争了20年了!我想死成都的各种美食了!

  《申》报:20多年的训练课中,哪个时刻最难熬?

  冯喆:备战奥运会的这半年,太难熬了,度日如年。心理压力和训练上量的问题都有。

  《申》报:参加伦敦奥运会其他项目的选手中,最喜欢谁?

  冯喆:孙杨(微博),喜欢他的比赛风格。平时做治疗时,有时会看到他,对他印象不错。

  《申》报:私人关系好吗?

  冯喆:从我的角度说,关系还行,因为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但我想最近他也认识我了吧。

  《申》报:微博上那么多评论和转发,你会去看么?看了会回复评论吗?

  冯喆:以前会去看评论,会给熟人回复。最近肯定看不过来了,下面都是几万条评论,所以只好一条都不回了。

  《申》报:你最不知道穿什么颜色的时候,会选什么?

  冯喆:黑色,百搭,经脏。

  《申》报:找女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冯喆:看得顺眼的就OK。其实……我已经有了。

  《申》报:你说得最溜的英文是哪句?

  冯喆:IF YOU SPEAK SLOWLY, I CAN UNDERSTAND。(说完自己大笑不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