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女曲获第六是实力真实反映 有问题也有收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22:04  华奥星空
雷军在第二届中国曲棍球发展论坛上雷军在第二届中国曲棍球发展论坛上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华奥星空莫旗8月15日电(记者 刘向前)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今天在第二届中国曲棍球发展论坛和老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谈到中国女曲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的表现时表示:这个成绩是中国女曲实力的一个真实反映,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但也有很多收获,中国曲棍球的未来困难与机遇并存、挑战与希望并存!金牌梦想绝不能断!

  雷军说:“这次伦敦奥运会我们中国女曲拿到了第六名,客观地讲,这个成绩是中国女曲实力的一个真实反映。”尽管如此,雷军还是坦承这样的结果令人遗憾:“这次在伦敦奥运会上非常遗憾,6场比赛2胜1平3负,进了6个球、失了4个球,上天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机会,我们没有把握住,所以一直到今天我都在闹心。对阵日本的比赛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拿下的,为什么没拿下?内心深处深深的感觉到窝囊、自责。”

  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表现雷军都给与了肯定:“从整个运动队的表现来讲,无论是主教练、教练团队、还是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来讲,我对他们没有一点点怨言,他们非常努力、非常尽力,6场比赛都非常努力,教练员在技术、战术设计上也没有大的、原则性的失误。”

  对于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雷军说道:“这可能与对队伍、对运动员的把控有关系,也可能与赛前做的种种工作有关系。所以在这里,我要深深的对全国曲棍球界的同仁们、通过你们转达中心和我本人的自责,也希望大家能够从我们中国女曲整个比赛过程及结果思考更多的问题。我们打比赛出现的问题、事实就是的讲,都是平时训练和管理出现的问题、乃至是全国曲棍球队伍训练问题的集中体现。”

  雷军还列举出了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暴露出的问题,其中涉及基本功不扎实、犯规较多、体能不足、对规则理解不到位等多个方面。虽然小组出线失利的结果令人遗憾,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一无所获。

  雷军说:“我们这个队伍打到现在,有很多失败的教训、也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去年的亚洲冠军杯结束后,在指导思想上花了很大的心血,提出了‘中国式曲棍球’打发、防守反击这个基本的打法。下了很大心血抓防守,应该说这项工作在这次比赛中得到显现,成为了队伍的特点。我们6场比赛失了4个球,面对荷兰队这样的强队、以前都是输4个球到5个球,这次是输了1个球,荷兰队10次短角球一球未进;除了对阵荷兰失掉的这个球之外,对阵英国队和韩国队、防守上都没有出线大的失误。除了成功的防守,我们短角球的战术在对阵英国队的时候3个短角球有2个战术设计都非常成功,英国队几乎没想到,非常成功,干净利索。”

  面对最终失利的结果,雷军表示希望全国曲棍球人都能从失利中进行总结反思:“大家不要简单停留在我们的理念是差的、趋势没跟上……要更多的想基本技术回归没有回归到本质上,移动中的传球接球、失去重心下的传球接球上我们在训练中有多少手段、方法去解决它?为什么这次比赛中出现这么多的无谓犯规?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反思的。中国曲棍球未来有很多艰难困苦的工作需要做,有很多训练水平的问题、也有很多管理的问题,我作为中心主任、这个责任我是逃脱不了的,一定要对全国曲棍球人说‘对不住’”!

  在谈了出现的问题和收获之后,雷军激励全国曲棍球人通过紧密团结携手努力来促进中国曲棍球的发展:“通过这次比赛看得出来,我们中国曲棍球队也不是一支弱队,中国曲棍球的未来一定不是说没有希望,是困难与机遇并存、挑战与希望并存。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携手努力,来促成中国曲棍球不断的发展、水平尽快的提高,我们在奥运会上争取奖牌、争取金牌的梦想永远不能断掉!”(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