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将士低调谈目标 杜丽:享受奥运过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0:27  新华网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17天,中国奥运选手状态怎样,目标如何?几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和教练在10日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上几乎“口径一致”:不谈卫冕,享受过程。

  佟文(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不是说上届是冠军就能卫冕,这次挑战很大,困难很多,我会在心理和技战术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奥运会每位对手都会全力以赴,我将尽最大努力。

  曾陷兴奋剂漩涡的佟文还说,自己对兴奋剂有了更强的防范意识,会更好地保护自己。

  何雯娜(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以新人身份去的,压力可能小一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会更加珍惜比赛机会。(有信心卫冕吗?)赛场上说!

  陆永(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挑战很大,但心态平静,不会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会关注自己训练,同时关注对手,在奥运赛场上力拼奖牌。

  刘子歌(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目前准备挺充分的,最近的成绩还满意。对于卫冕自己会尽力,毕竟不是说你上一届拿到,这一届就顺理成章是你的,现在新人上得也很多,我们的成绩都很接近,所以挑战很大。

  杜丽(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状态基本正常,恢复得挺好,现在自己很容易知足。这一届的感觉没有以往那么紧张。对我来说奥运会也许就这一届,也许有好多届,我现在就是享受这个过程吧。

  李永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我们争取取得好成绩,不留遗憾。从队伍角度讲,人员比较整齐,希望展现出最好水平但不一定就能拿很多金牌。竞技体育有不可预计性,我们只能按照以往的比赛经验应对困难,再就是做好突发事件的准备。越是寄予厚望,压力就越大,所以我们会看淡一点,轻装上阵。

  俞觉敏(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央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将更加激发我们发扬女排团结拼搏精神,在伦敦奥运会上打出我们的水平。这支队伍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还有很艰难的路要走,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备战工作做好。

  孙凤武(中国女篮主教练):北京奥运会时人员整齐,现在老的老,小的小,当打之年的队员伤病缠身。处在这样的历史时期,就有这个时期的任务。我们要把新老队员结合好,在这个基础上尽量有好的表现。没有最低的目标或要求,会尽力去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