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奥运模拟赛首日 非奥运选手任洁破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7: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2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5天之际,中国射击队面向媒体展开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场“奥运模拟赛”。在第一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上,河北名将任洁以资格赛394环的出色表现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两位奥运“种子”选手郭文珺和苏玉玲分列第二、第四名;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上,入选奥运阵容的朱启南摘得冠军,王涛则在最后一枪时被河北选手杨浩然逆转,以0.1环的劣势降至第三名。

  在游泳队、体操队等部分队伍已经兵发伦敦,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的关键时刻,结束了在烟台封闭集训的中国射击队也于今日开始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场奥运模拟赛。在北京射击馆三楼还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河北射击教练、奥运冠军蔡亚林,为了更好的营造模拟赛的竞争氛围,他率队的河北射击队队员轮番上阵临时扮演起奥运选手的“劲敌们”,“有点陪练的意思,跟这些奥运队员们在一起练也是一种学习和提高。”

  在率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上,32岁的河北名将任洁轻松上阵,以394环的出色发挥刷新了该项目资格赛的世界纪录,并以8环的优势遥遥领先于其他三名决赛选手。这样一来,随后决赛的冠军归属显得毫无悬念,最终任洁以492.2环的总成绩位列第一。

  北京奥运会冠军、陕西名将郭文珺以资格赛386环,487.2环的总成绩紧随其后。尽管在决赛中有两发10.8环、一发10.7环的绝佳表现,但这位妈妈级选手也在第八枪打出了8.4环让全场观众扼腕叹息的失误;而将与她携手出征伦敦奥运的福建选手苏玉玲以374环的资格赛和472.5环的总成绩排在全部四位选手的最后一名。

  与女子气手枪只有四名决赛选手类似的是,虽说是“奥运模拟赛”但由于人数不足随后的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决赛阵容也只是由五人组成。稍显不同的是,两位已经获得该项目奥运门票的两位选手朱启南和王涛,以头两名的稳定成绩晋级决赛。五名选手之间相差不过1-2环,激烈的角逐在第八枪之后更是进入到白热化程度。打出了10.5环的重庆选手王涛被相邻靶位的河北选手杨浩然以0.1环的总成绩反超,而后者10.8环的精彩一射也得到了看台上王义夫总教练的掌声鼓励;第九枪,朱启南打出了10.8环牢牢锁定了自己的领头羊位置,王涛也凭借着10.4环重夺第二名,杨浩然以10.0环的表现降到了第三;最后一发,王涛的精力有所松懈枪响之后,电子靶纸上只打出了9.7环的成绩,这样一来打出10.1环

  的杨浩然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698.8环的总成绩反超王涛,后者以0.1环的微弱劣势惜败摘银;朱启南的夺冠总成绩为701.1环(资格赛成绩为598环)。

  作为对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项目,首日的模拟赛也凸显了射击运动的这个特点——两个项目的四名奥运选手中有三人的成绩都不敌“非奥”选手。虽然这也在情理之中,但无疑也是为检验封闭训练成效、进行奥运冲刺的他们提了个醒。骑着小巧的电动车,中国射击队总教头王义夫灵活自如地穿梭于各比赛场馆。不过面对媒体的采访要求,不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委婉地拒绝了,“最后一天再说吧。”王义夫安慰着“空手而回”的媒体们,射击、射箭和飞碟项目的奥运模拟赛将持续到7月18日截止。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