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直言与彭帅双打还需磨合 透露网球队不住奥运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9日01: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双首轮的较量中,金花组合彭帅/郑洁以两个2-6惨败在去年闯入半决赛的塔纳苏甘/埃拉科维奇拍下,首轮即遭淘汰。

  由于彭帅受伤,两人温网前没有出战任何草地赛事,这也让他们在场上显得不够默契。“默契有一点差,对手打草地还是挺不错的,而且好几局都是在平分、或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拿下,还是挺可惜的。”郑洁首先说道。“这对选手草地配合很好,塔纳苏正反手从上往下拐,底线都不跳,我们一直被他们压制着。”彭帅随后补充说。

  距离伦敦奥运开赛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郑洁希望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的磨合“双打输了有点可惜,但后面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对选手反正奥运会时不会搭档,不是一个国家的。希望贝贝的手部伤势能够在奥运会时恢复,我希望接下来能有一个系统的训练。”双打最为讲究的是球员的默契,而这一点切好也是中国这对组合最需提高的“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补,什么时候该防,所以双打的概念有点模糊。”郑洁随后说道

  两人都是巡回赛中的双打高手,郑洁拿到过双打大满贯,彭帅多次获得巡回赛双打冠军,谈到各自的特点时,彭帅表示自己更偏重于底线,因此,在搭档能在往前更多地截击。而郑洁表示,自己的强项也是底线“晏紫网前更灵活一些,与贝贝配,我在网前更多,搭档靠磨合和长时间训练,只有摸到搭档习惯的线路,你才知道什么时候动,什么时候不动。”

  由于距离赛场太远,伦敦奥运会期间,网球队将在赛场附近租住公寓,而不会随大部队入住运动员村。“我们住在这边,中心帮我们租房子,奥运村离这里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赛程八天打完奥运会,可能很比较紧,住这边对我们休息比较好。”郑洁笑着说。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