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避谈是否最后一届战奥运 自传都是圈里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消息,在2012伦敦奥运会的网球女单首轮输球后两个小时,一直不见踪影的李娜最终还是如约出现在主新闻发布厅。尽管没有太多沮丧的表情,李娜赛后还是用“难过”来表达了首轮出局遗憾。对于伦敦奥运会是否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李娜仍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因为是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各国记者更关注的是自己国家的运动员,中国媒体也大多向着首枚金牌、第二枚金牌蜂拥而至,偌大的新闻发布厅只有少数几家中国媒体以及分别服务于国际网球联合会和奥运会内部新闻的媒体服务人员到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李娜与奖牌失之交臂只获得第四名,无奈伦敦奥运会更以首轮出局的成绩结束了单打比赛。伦敦奥运会究竟是不是最后一届?李娜对于这个过度被问及的问题显然失去耐心,她说:“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在这个点上永远都在问,你们认为是最后一届就是最后一届,你们认为不是最后一届就不是最后一届,取决于你们个人的理解。”

  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将于今年与读者见面,今天她也谈起了自己的自传,她说:“基本都是讲网球职业圈子的事情,还写了一点小时候的生活,还有家人和朋友,希望通过这本自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关于自传名字的选择,李娜说:“在讲述过程的过程中,我觉得这个词是最贴切的,因为网球本身就是一个很孤单的项目。”

  明天李娜将不会“独自上场”,她将与小花张帅并肩作战参加温网女双首轮的比赛。因为没有在双打的比赛甚至训练中有过配合,李娜表示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状况,只能两人正在比赛中去相互磨合。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