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奥运不只对中国人重要 努力尝试打双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消息,2012年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首轮,中国一姐李娜(微博)1比2不敌圈内好友、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无缘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身着中国代表团外套的李娜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她表示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所有运动员都很重要,每个项目的运动员都会为国而战。

  李娜在比赛中开局不错,率先取得破发,但是汉图楚娃在送出回破后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李娜说:“她在比赛中有些变化,而我犯了一些错误,把第一盘拱手送给她。”第二盘李娜表现的比较强势,扳平比分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汉图楚娃稳定而具有攻击性的发球给李娜造成不小麻烦,她说:“我们都比较熟悉对方的打法,她以前发球发我正手比较多,我也重点在接发球方面做了准备,今天在比赛中没想到她发了这么多的反拍,却是有点出乎意料。”

  汉图楚娃和李娜是出了名的“圈内好友”,两人在场下经常聊天,甚至在今天去赛场的路上都是一路聊着,汉图楚娃表示两人就想去打双打,而在场上隔网对抗确实不易。李娜说:“我俩在场下是朋友,在场上的对抗对双方来说都很困难,但是只要上了球场就必须战斗,两人都是这样。”

  尽管是在熟悉的大满贯温布尔登球场举行,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于李娜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她说:“我们是职业球手,但是奥运会毕竟四年一届,跟大满贯和巡回赛都不一样。奥运会不光是对中国人重要,对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你都很重要,每个项目的每个运动员都尽全力为国而战。尽管我在场上力图做出改变,但是都没能奏效,我很难过在首轮输掉了比赛。”

  赛后迅速撤离场地的李娜让苦苦守候的中国媒体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原来不知赛后有新闻发布会的她已经回到住地,在朋友的电话提醒下才重新回到温布尔登参加发布会。李娜表示接下来将尽力打好双打的比赛,毕竟这将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接下来惟一能够努力的项目。对于李娜来讲五年没有打过双打比赛,与张帅在比赛甚至训练中都从来没有过磨合,她说:“明天的双打比赛对我来说是全新的尝试,毕竟这么多年没有打双打,跟她也没有真正配合过。这一届奥运会的单打已经结束了,在剩下的双打比赛中我会尽力去打。”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