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展铁人三项前景广阔 活动模式向全国推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3日00:26  华奥星空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接受记者采访。(摄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接受记者采访。(摄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华奥星空北京6月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首届北京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6月2日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北京14所高校的1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这是中国石油大学自2009年至2011年连续成功举办了3年校园铁人两项赛、三项赛后,首次举办的北京市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对于铁人三项运动在高校开展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铁人三项运动与学校体育的结合,在大大促进铁人三项运动普及与推广的同时,能够有效地增强青少年学生的体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运动能力,锻炼青少年学生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意志品质。

  “作为一项年轻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铁人三项健康时尚、亲近自然、充满挑战、独具魅力他,它是一种教育手段,引导人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它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倡导人们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它还是一种精神载体,激励人们奋发进取、勇往直前。所有参与这项运动的人们都能够从中寻找到健康、快乐和荣誉。”王宣庆说,“为此,活动组织方结合校园场地条件与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特点和兴趣爱好,设置了赛程丰富、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包括男、女组别的小轮车三项、轮滑三项、水陆两项、小轮车两项、轮滑两项,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王宣庆指出,大力推进“铁人三项进校园”,就是要在大、中、小学校开展适合各个年龄段学生的铁人三项运动,充分发挥铁人三项运动在青少年培养过程中的独特作用。铁人三项运动在学校的开展,通过项目设置和活动形式的适当调整,可以实现经济性、有效性、安全性、趣味性等特点。铁人三项运动与学校体育的结合,在大大促进铁人三项运动普及与推广的同时,将有效地增强青少年学生的体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运动能力,锻炼青少年学生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意志品质。

  “我非常荣幸与大家共同见证首届北京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此项活动同时也是2012年“铁人三项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站。此外,我们还将支持在北京等地举办中小学铁人三项比赛活动、铁人三项业余青少年训练营、学校铁人三项知识讲座和推广活动等,并在重点地区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成功模式,逐步推广至全国。‘铁人三项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作为一个优秀的平台和载体,联接学校、家庭、社会、企业等主体,共同为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王宣庆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