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笑谈奥运村感受:排队人越多小孩们越兴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1: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入驻伦敦奥运会运动员村的第一个24小时,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感受如何?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述说起来,几次忍不住笑。

  “奥运村住得挺习惯的,吃得也挺好,有人不停去拿,”刘国梁笑着说,“不一定像家里那么可口,但毕竟有很多花样,特别是就餐的氛围特别好,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饭,排队的人越多这些小孩们越兴奋,一会儿排这儿一会儿排那儿的。”

  刘国梁口中的小孩们当是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替补)中的一个或几个,除了“三朝元老”王皓,另外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女队的状况类似,除了郭跃,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替补)都是第一次进村。

  “我觉得休息得还可以,”他继续说,“奥运村都这样,就是住房比较紧张,大家住得挤一点,隔音相对也差一点,但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热闹。”据说女队住的别墅和男队的公寓楼,从早到晚都人声不断,“现在我们都是统一行动,吃饭、训练都是一起,这几天可能比较清闲,晚上在公寓房里,有的聊聊天,有的练练体能。”

  25号下午奥运会乒乓球赛将进行单打项目的抽签,这也意味着国乒队在村里的“悠闲日子”也就只剩最后一天半了。“队员们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的,”刘国梁说,“昨天刚到村里,时间显得充裕一些,所以这几天相对宽松一点,真到比赛开始了会有一系列繁琐的准备工作要做,而这几天会让你有时间静下来思考很多问题。”

  相对轻松也因为国乒进村较早,“主要对手,”刘说,“现在只看到庄智渊也在主馆训练,餐厅看到塞弗了,我估计德国队(微博)、韩国队、日本队这样的对手碰见之后感觉上会不太一样。”

  第一次进奥运村的张继科,因为心里时刻挂记着比赛,再兴奋都得控制着。“今天早上7点被抽中尿检,完事在村里逛了一圈,看到商店里有吉祥物什么的,很想买,但想想还是算了,等比完赛再逛。”

  由于名额限制,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担任陪练的马琳、陈玘等没能入驻奥运村。刘国梁说,保障团的任务并不因此而稍轻,他们会帮忙准备比赛,看录像、做技术统计、开准备会等,群策群力,给一些经验性的提醒,“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刘国梁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