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张继科04年差点出国 决赛前夜和刘国梁碰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7: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就在昨晚之前,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宝座还空着,今天,“张继科”三个字为它填满空缺。24岁的张继科在2012年的伦敦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这位少年用自己的方式书写自己的“天才”之路。

  有人说张继科是天才,没错,天分聪颖如他,少年乒乓之路一直很顺。而就在2004年,刚刚拿下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团体冠军的他,因为违反队规而被下调省队。当时的张继科在国家队表现突出,而开除对他的打击非常大,几近崩溃。当时的他,准备想要出国打球,以他当时的水平,肯定也有队伍接纳。而倔强如他,他知道出囯打球前途也就废了,国外的训练质量不能保证。他铆着一股劲儿,一定要打回国家队。两年来付出的超乎常人的努力,他也最终回到了国家队。他感慨,当年幸好没有出国打球,不然不会有今天的他。

  说他天才,可他也担心比赛。他说波尔实力很强,但打奥乔洛夫最别扭,因为球路相克。闯入决赛,虽然只是与同队队友王皓的比赛,但是他也会去想比赛的输赢,毕竟凡是比赛就有得到与失去。决赛前夜,张继科的心并不平静,睡前他找到了总教练刘国梁,聊了十分钟,张继科和他喝着红酒聊着天,得知在16年前的8月2日,正是刘国梁拿下奥运冠军的日子,他与刘导干了一杯。谈了些与乒乓球无关的东西,一杯红酒下肚,张继科回去倒头就睡,但也不踏实。

  然而细数张继科近几年的成绩:2007年,和姚彦搭档混双亮相萨格勒布世乒赛;2008年初卡塔尔公开赛,他打入4强;备战北京奥运期间,队内大循环中多次打第一;2008年全国锦标赛摘得男团、男单双冠……

  从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走到了如今的奥运赛场,张继科用15个月成就了中国男乒第三个大满贯,他用自己强劲的能力与成绩向世人证明着自己的实力,用自己的方式书写自己的“天才”之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努力,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