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张继科相声视频 言语犀利幽默预测“大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2:50  半岛都市报

  张继科说相声?这个真的有!在青岛小伙扬威伦敦后,一段他和国家队队友许昕在2010年国际乒乓球(微博)挑战赛上表演的一场名为“直横大战”相声视频被网友翻了出来。视频中 ,张继科一改往日的沉默寡言,不仅言语犀利,而且相当幽默。逗得现场观看节目的蔡振华、刘国梁等人哈哈大笑。其中 ,一段继科自诩未来能夺取“大满贯”的预言也终于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网友们纷纷留言 ,称张继科不仅是“幽默帝”还是“预言哥”。

  ■幽默帝 青岛小哥是个逗哏

  张继科平日里留给球迷的印象就是严肃认真,甚至有点冷酷的味道。但出现在这段相声视频里的张继科可是一脸轻松,自称“青岛小哥”的他不仅敢拿马琳(微博)、王皓这样的老将开涮,就连教练刘国梁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不放过”,在与许昕的这段相声里,他扮演起了逗哏的角色。

  提到王皓和马琳的时候,张继科先是奚落前者“太胖”;接着又表示,直板打法的马琳太抠太计较,算球太多连头发都算秃了。而坐在台下被张继科奚落的乒乓名将只能报以无奈的微笑;随后,张继科甚至忽悠在台下坐着的刘国梁与蔡振华来一场师徒大战。“刘国梁再厉害,他的老师蔡振华也是横板打法,你看现在蔡振华不做教练以后,人家已经是副局长了。再说了,要是让刘导和蔡局打一场,他即使打得赢,也肯定不敢赢蔡局。横板的专管你们这些直板的。”看着青岛小哥在台上幽默又富有激情的表演,现场观众不仅笑声不断,更是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就连蔡振华和刘国梁也是乐得合不拢嘴。如果不是亲临现场,或是亲眼看到视频,相信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一向以冷峻形象示人的青岛小哥还有这样激情又幽默的一面。

  虽然,节目结束后主持人揭秘,这些段子都是国家队教练李晓东连夜赶制的,但能够用一宿的时间背熟台词,并且轻松诙谐地表现给观众,继科的表演能力与心理素质那是相当过硬。

  ■预言哥 第三个大满贯是我

  张继科和许昕这段斗嘴的段子主要内容就是围绕横板打法与直板打法孰优孰劣展开的。作为当年队中的年轻小将,两人代表着直横打法的未来。所以在吹捧各自打法的时候,也难免给自己吹吹牛。张继科当时就预言,自己未来会成为继孔令辉与瓦尔德内尔之后又一个大满贯选手。没想到,两年后的今天,继科的预言真的就实现了。

  在表演这段节目的时候,张继科所代表的横板打法并不”吃香“。王皓与马琳两位直板打法的选手风头正劲。与两人一脉相承的许昕也戏言,横拍一到大赛就不行。“马龙连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都没拿过。”听了这话,张继科特别不服气 ,“我们横拍有三个大满贯选手,孔令辉、老瓦,还有我。”甚至还说了“三年”的期限。虽然此言一出,随即被对手许昕斥为“脑子灌满水”,可继科霸气又信心十足的表情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刘国梁的赞许。如今再来看这段对话,张继科实际上只用了不到两年就完成了大满贯,三年内完成的预言甚至有些保守,难怪网友纷纷说,张继科是个“预言哥”。

  精彩段子节选

  张继科:你们(教练组)要是以后不让我参加奥运会,我就转型了!

  许昕:转成什么?

  张继科:相声国嘴呗。你们教练组看着办吧。

  张继科:亚洲锦标赛,我代表中国队独拿两分。

  许昕:你小子挺能拿啊。

  张继科:那是,我就是拿破仑他弟,拿两分!

  许昕:我要学习刘国梁,在奥运会上专门赢横拍。

  张继科:我张继科就要当未来的蔡振华,将来整个中国乒乓球队都归我管。

  许昕:我们直拍要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张继科:哪来三连冠?

  许昕:2004年柳承敏、2008年马琳 、2012年就是我啊。

  张继科:那我们横拍就要来三个大满贯。

  许昕:怎么能有三个大满贯?

  张继科:老瓦、孔令辉,第三个就在这啊!

  许昕:我看你不是大满贯,你是脑子灌满水了。

  张继科:你懂什么,我这叫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三年不飞,一飞冲天。

  张继科:我们横拍出来个个都是堂堂七尺男儿,哪像你们直拍,都是小个子小心眼,太能抠太能算。你看看马琳,把头发都算秃了。

  许昕:人家马琳那是基因。

  张继科:反正我们横拍就是出人才,你看刘国梁再厉害,还不是我们蔡局(蔡振华)一手带出来的。

  网友热评

  太歹毒了!哈哈,在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是青岛银无比荣耀啊!~~

  ——网友小扫小嫚

  谁能想到当年在台上吹牛的小伙子如今真实现大满贯了。当时的张继科好萌啊。喜欢!

  ——网友仙后

  我发现科子很有喜剧天分昂,声音听起来也好听,有磁性。可以考虑上春晚了。

  ——网友横扫前年

  俩小腿摆的呀~ 天然呆……可是天呐~吹牛吹着吹着就成真了!真的就横拍第三个大满贯!冥冥中有股力量在主宰着,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三年不飞一飞冲天!藏獒霸气!

  ——网友溏欣峰暴

  ■记者观察

  外冷内热

  张继科这段相声视频因为他在伦敦夺冠再次被网友翻了出来。其实当年,这个幽默的小段子就曾火过一阵。只是如今再看,段子里的一些包袱更具深意。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至少,张继科在节目中为自己定下的大满贯目标在伦敦已经真的实现了。除了付出超乎想象的努力外,相信就像视频里表现的那样 ,张继科对于自己的未来一直有着超乎常人的信心。而自信又聪明的继科不管是在乒乓球台前还是舞台上都能够游刃有余地把握。

  很多人看过视频后都感叹:原来张继科还有这样的一面,因为在此之前,张继科在记者面前一直是不爱说话、比较沉闷的类型,奥运会前拍完广告片,还一再感叹自己 “还得好好学学表演”。其实翻查一下资料就能发现,在 2008年国乒内部春晚上,由张继科、李平(微博)和雷振华三人主演的小品就成了当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可见,聪明的青岛小哥对于曲艺节目的表演那可是相当有天赋,难怪他在相声里也说“以后不当乒乓国手了,可以去当相声国嘴”。

  伦敦奥运会上,体操名将冯喆(微博)因为微博段子幽默,被网友认为可以去德云社发展,甚至被郭德纲请去参加活动,或许,下一个被郭德纲请过去的,就轮到咱们这位青岛小哥了。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