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出战伦敦攻击线堪忧 惠若琪初战奥运心态待检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02:39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出征伦敦在即,中国女排昨日公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12人名单,相较于4年前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黄金一代”球员,目前这支队伍的前景并不乐观。带伤出战的王一梅、老将楚金玲以及首次出战奥运的惠若琪组成的主攻线尤为令人担忧。

  在12人名单中,仅有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与徐云丽以及主攻王一梅拥有奥运大赛经验,而二传米杨、接应曾春蕾与张磊、副攻杨珺菁、主攻惠若琪与楚金玲以及自由人张娴与单丹娜则都是首次入选奥运阵容。

  这套阵容的最大争议在于教练组牺牲了一个主攻名额,选择双自由人张娴与单丹娜。单丹娜的入选正是为了保证一传和加强后排稳定性。在主攻位置的选择上,王一梅与惠若琪自然是绝对主力,攻击力不俗的范琳琳本有望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但她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暴露出一传不稳的弊病,最终被老将楚金玲取而代之。后者已是几进几出国家队,终于在职业生涯末期圆了奥运梦。

  脚踝韧带撕裂的王一梅刚刚伤愈复出,教练组带上这名队中火力最强的“重炮手”,期待她在关键时刻发挥功效。但王一梅缺席了此前一系列热身赛与大奖赛,状态尚存疑问,如若她伤情再有反复,主攻线上就仅存惠若琪与楚金玲两人。惠若琪作为球队在伦敦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主攻手,初登奥运赛场心态尚待检验,而在国家队迟迟打不上主力的老将楚金玲,能有怎样的发挥也待检验。(胡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