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炼出真金 边缘人变身女排核心骨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韩国队,以小组赛三胜二负积9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祭出两套阵容出战,在第一局不利的局面下实现逆转,替补上场的楚金玲、曾春蕾和徐云丽(微博)都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战功。

  今天第一局中国队一上来显得不在状态,尤其是头号炮手王一梅(微博)发挥不佳,她连续失误:后排进攻踩线、处理球直接出界、扣球出界,中国队比分也一直落后。最多时曾以10-19落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用楚金玲换下了王一梅、用徐云丽换下了杨珺菁(微博),她一上来就连续两次扣球得分,再加上惠若琪(微博)连续三次进攻得分和发球得分,中国队气势一下子就上来了。韩国队头号炮手金延景此时在后排,她使不上劲干着急,中国姑娘也开始在场上喊起来了,从10-19追到了18-20!

  韩国队教练看形势不妙急忙叫了暂停,中国队员暂停时一直在互相提醒:有机会啊、有机会,不要放弃!接下来随着韩国队的金延景轮到前排,双方也展开了网上大战,金延景来一个重扣得分,中国队这边楚金玲马上还一个,徐云丽也雪中送碳快球打中,中国队追成24平!随着最后惠若琪进攻得分、和马蕴雯(微博)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8-26实现大逆转,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实现逆转,应当说楚金玲的进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接下来的第四局中国队换上了替补接应曾春蕾,这位北京姑娘在前两场对巴西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今天她一上来并不顺手,接连几次被拦,不过她并不气恼,仍然在场上笑着。接下来她也没有手软,照样狠狠地往下砸,第四局末她连续几次强攻都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第五局中段打到7-6的关键时刻又是曾春蕾站出来,两次强攻打中,帮助中国队以12-7拉开分差!奠定了胜局。在之前的比赛中曾春蕾从来没有接过一传,今天第四局她也接了几个一传,虽然有失误,不过她在场上敢拼敢接,体现了很好的比赛气质。

  今天楚金玲打了不足四局得到1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37%,替补上场就扣球30次,居全队的首位,在承担很重的进攻任务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相当出色。徐云丽只打了半场球就10扣7中,得到了7分,同时她的高拦网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同样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曾春蕾只打两局就得到9分,在进攻上给中国队很大的支撑。三名替补在上一场对巴西队的比赛中精彩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得到一个积分,今天又帮助中国队拿下了韩国队,中国女排去年世界杯由“七仙女”打球的局面得到彻底的改观,两套阵容不同打法增加了中国队的板凳深度,将有助于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曾春蕾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能够笑对比赛,在场上打的轻松自如,实属不易。而性格内向的楚金玲也在场上喊了起来,她们的比赛气质的精神风貌令人高兴,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色的原因之一。(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