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或在奥运场馆内煲汤 业余时间可刷微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1: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中国举重队在EXCEL综合馆的举重训练场地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已经抵达的七名队员悉数到场,进行了抵达伦敦后的第二次训练。让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头疼的问题并不在场上,因为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不让带进场馆,爱喝汤的中国举重队员在赛前和训练后的喝汤问题怎么解决?

  根据伦敦奥运会的安检规定,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不允许带入场馆内,中国举重队就没法把煲好的汤带进场馆。训练后、称体重后喝汤这对于中国举重队的队员来说已是惯例,陈文斌说:“运动员平时训练完了会喝点汤,比赛的时候特别称完体重后也需要做能量补充。特别是降体重降了三五天以后,胃需要一些特殊又熟悉的感觉,又不能吃太多,进食少量浓的鸡汤和排骨汤会让胃舒服一点。”

  出于安全考虑,伦敦奥运会场馆的安检非常严格,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中国举重队也专门进行了预案。中国举重队打算将食材带进场馆进行在加工,陈文斌说:“我们会准备把生的或者半成品的食材带过来加工一下,采取一种变通的方式来尽量满足运动员的习惯。”这就意味着有人需要早早来到比赛场馆,进行食材加工。陈文斌说:“明天我们会进行演练,保证在比赛前能够捋顺整个程序。”

  陈文斌介绍目前队中参赛队员都在逐步进行降体重的工作,平均每人每天需要降1公斤左右,一日三称体重来监控队员的降体重过程。已经抵达的队员以及今晚抵达的陆永(微博)加油等三名男队员都会在自己的比赛前降到合适的体重范围,赛前训练和熟悉场地的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谈起奥运会的生活,陈文斌称这次奥运村每个房间都有电视,队员也可以在在空余时间用电脑上网,不过休息的时间需要收走。“队员们都很自觉,他们很清楚这样做的利害关系。”陈文斌说。对于现在流行的网络社交方式——微博,中国举重队并没有明确“禁发令”。陈文斌表示,希望队员发的越简单越好,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发微博。

  明天将是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陈文斌表示因为耗时太长,考虑到运动员比赛在即,中国举重队的队员都将不参加本次开幕式,部分教练和队医将作为举重队的代表前往。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文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