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对3篮球有望进入奥运会 FIBA主席称最早2016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街头随处可见的3-3篮球赛会不会有朝一日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呢?据《今日美国》消息,国际篮协已经在考虑这样的事情了。在当地时间周六接受采访的时候,国际篮协主席帕特里克-鲍曼就说他的团队正在试图推动3-3篮球赛进入奥运会,最早2016年就能实现。

  在2010年的世界青年运动会上,3-3篮球赛首次亮相。而现在,国际篮协希望能建立一个广泛的排名机制,从而挑出世上最棒的3人球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国际篮协已经建立了3-3世界巡回赛,并且还有世锦赛。不过,鲍曼先生表示,他希望现在各种规模的3-3联赛,能够依附国际篮协的规定,从球员注册到胜负值计算。

  “就像排球可以有沙滩排球,游泳可以有花样游泳一样,我们也希望3-3能成为篮球赛的一部分。”鲍曼说。根据鲍曼先生的构想,一旦排名机制建立之后,每个国家都可以挑选出自己的最强队,然后送去奥运会参赛。

  在鲍曼先生看来,3-3篮球赛可以鼓励更多国家去感受奥运会的篮球比赛氛围,同时国际篮协也能借此扩大篮球运动影响力。“我们希望能通过3-3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奥运会,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以草根为基础的培养篮球兴趣的方式。我们希望3-3能进入到篮球大家庭,并且给比赛带来更多的天赋。”鲍曼说。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