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体育部长: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参照伦敦模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6: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英国《卫报》报道,巴西体育部长在伦敦考察时表示这可能举办最为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并誓言四年后的里约日内卢也一定会不辱使命。

  在本周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奥林匹克旗帜将被交到下一个主办国——巴西的手中。同时还会有8分钟的巴西桑巴表演。

  “几周前,我就来到了伦敦,并且观看了开幕式。这已经是我在奥运会期间第三次来到伦敦。我的整体感觉是,从组织、大赛氛围和其他各方面来说,这可能是举办最为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罗表示。他还透露,自己从伦敦奥运会中所学到的重要一点就是在场馆建设以及顶尖运动项目上的成功投入以及对未来的前瞻性。

  即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奥运会的巴西,目前正面临着来自交通和后勤准备方面的种种问题。去年接替因腐败案下台的前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上任的阿尔多-雷贝罗坚持认为,两届重要赛事相隔时间那么短,其实对巴西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同时,他还表示里约热内卢会参照伦敦奥运会的模式。

  “我对于伦敦奥组委的运营和计划感到印象深刻。”他说道,“当然,场馆的建设就更棒了,给运动员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

  “对于2016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我感到十分满意。我们希望届时巴西运动员的表现也能像今年的英国运动员那样出色。”他接着说。

  如果说伦敦奥运会的举办过程中还存在一个瑕疵的话,那么应该就是在伦敦的大街小巷上并不能时刻感受到奥运的氛围。对此,2016年里约奥组委的负责人莱昂纳多-格莱纳承诺这一问题绝不会在届时发生。“在巴西,我们喜欢派对。街道上的现场活动随处可见。”和伦敦一样,里约热内卢也是一座多种族的国际化大都市,非常的包容和热情。

  “里约是一座很有包容性的城市,无论是宗教、种族背景还是历史文化,都能在那里融合得很好。这也是我们希望传达给全世界的一个讯息。”阿尔多-雷贝罗说道。

  当初里约热内卢之所以能赢得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很大一部分源于巴西经济实力的提升,但雷贝罗表示他们举办奥运会并非纯粹为了向世界展示巴西在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这当然是一方面原因,但更重要的是,里约是很包容的,而且十分多元化。在面临诸多挑战的当今世界,这是我们所要传达的一条重要信息。”他说。

  “我们还拥有一个被称为‘奖牌工程’的计划,这是从伦敦那里学到的,因为他们在一些顶尖的运动项目投入了很多。”他接着说。

  从很多方面来讲,已经是第三次举办奥运会的伦敦将奥林匹克引入了一个新的领域。“2016年将是奥运会第一次走进南美以及巴西。我们希望能够达到外界的期望值,同时向全世界证明巴西有能力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雷贝罗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