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站开价8万售奥运火炬 伦敦奥组委或将打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4:57  现代快报

  伦敦奥运火炬传递尚未结束,国内一些网站却开始出售所谓“备用火炬”,叫价7万到8万元不等。

  昨天采访到淘宝网卖家,他们都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手上有火炬的现货。对此,伦敦奥组委新闻官公开表示,为防万一,伦敦奥组委确实准备了一些火炬供爱好者在其官网上竞拍,但是没有在其他网站上出售。对于在中国发现的部分商家销售“备用火炬”一事,伦敦奥组委将与中国的淘宝网等网站进行沟通。

  淘宝卖家:火炬如假包退

  记者昨天登录淘宝网搜索“伦敦奥运火炬”,果然出现了四五条售卖广告,而这些火炬的报价从7万到8万元不等。其中大多数网店都在贩卖所谓大型运动会火炬、火种灯、火种盆等珍贵纪念品。记者观察到,这些卖家均来自广东、福建等南方沿海地区。火炬虽在网上上架,但交易基本都是在线下完成。

  记者联系到一家位于福州的网店卖家,这家店里竟然有2支伦敦奥运火炬。网店卖家声称,伦敦奥运的火炬均为真品,其中有全新的、有传递使用过的、也有从“内部渠道”拿到的备用火炬。当记者质疑这批火炬的真伪时,卖家表示,“可以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转让协议,如假包赔包退。无论何时,只要有疑问觉得火炬有假,都可以退款退货。”还有一位卖家建议,可以等到7月底火炬传递完毕后再买,届时价格肯定会出现回落。“当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火炬售价12万,而开幕后立刻变为9万。”不过由于伦敦火炬数量有限,他预计降价空间不会太大,“7月底应该能便宜1万元左右。” 此外,所有卖家均表示,由于涉及金额较大,他们可以随时现货交易,但是需要当面付款。

  记者观察到,这些所谓的奥运纪念品专卖店出售有奥运会火炬、亚运会火炬、全运会火炬,甚至还有北京奥运会的火种盆。其中一套名为“历届12把奥运火炬转让”的商品标价高达168万元,在网店商家的介绍中,这套火炬包括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2届奥运会的火炬。卖家声称,这套火炬是由“国内奥运收藏家访旅欧洲各国,历尽千辛万苦收集到,为奥运收藏家个人收藏转让”。□特约记者 胡敏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