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长指责英国:跟08奥运的中国一样受照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俄罗斯体育部长姆特科(中间)与普京在一起俄罗斯体育部长姆特科(中间)与普京在一起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姆特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指责英国队利用政治影响力在伦敦奥运会赢得奖牌。他说:“英国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明显没有公平比赛,他们就像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人一样受到裁判照顾,在伦敦的每个人都希望英国人能赢,他们在这里赢得了强大的政治支持。”

  姆特科的不满不无道理,自1952年以苏联身份参加奥运会以来,俄罗斯在伦敦奥运会赢得的奖牌数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少的。从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开始,直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无论是前苏联还是俄罗斯都有着跟美国在奖牌榜竞争的能力。但是在本届奥运会,他们意外地被东道主英国队超越,自己仅仅排在奖牌榜的第四位。

  早在伦敦奥运会开赛之前,姆特科表示由436名运动员组成的俄罗斯奥运会代表队如果最终名列奖牌榜第四,这也并不是国家的悲剧。然而,针对那些被寄予厚望的俄罗斯拳击选手却在拳击比赛一无所获,姆特科指出拳击赛的某些判罚存在着疑点。他还特别强调英国拳击手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左右了裁判的判断,并且从比赛中得利了。他说:“我们三名拳击手被挡在了决赛的门外。英国的三位全都晋级了最后的决赛。我想,英国人正计划在明天的比赛中得到一个让他们开心的结局。”姆特科还以周四的女子轻量级决赛为例,他说:“索夫雅-奥奇格娃不值得只得这么点分数,除非大家都瞎了。她才是最后的冠军!”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