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不寻求连任排联主席 不要苛求女排运动员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蒲媛)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30日携中国奥运沙滩排球运动员薛晨加油、张希加油出席在伦敦举行的一场媒体见面会时表示,他将不会在今年9月举行的国际排联主席选举中寻求连任,他同时希望大众不要苛求女排(微博)运动员。

  魏纪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在4年前当选国际排联主席时就已经强调过自己只做满一届。同时为了促成国际排联历史上的首次民主选举,他将不会在这次的主席选举时寻求连任。

  在评价中国女排加油时,魏纪中则希望大众不要过于苛求女排运动员。他坦承中国女排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由于运动员年龄增长、体能下降而影响比赛发挥。但他强调,截止到目前为止,奥运赛场上中国女排的表现还算良好。他也相信所有的运动员在赛场上都已经为取得最好的成绩而尽力发挥,因此他希望大众不要怀疑运动员的责任感,应给予她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而对于沙滩排球运动员,他则认为她们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放下来自北京奥运会的包袱。

  在谈到伦敦奥运会时他认为,对于排球尤其是沙滩排球而言,能够被英国人民所知晓、所接受即是很大进步。而能吸引到更多的人参与到排球和沙滩排球的运动当中,则是伦敦奥运会留下来的一笔重要遗产。

  另外,由于当天的访问是在薛晨、张希参加完女子沙滩排球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后进行的,这两位运动员也对自己两场比赛的发挥进行了简单回顾。

  张希认为通过两场比赛,她们的奥运会征程“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她也希望能够通过每一场比赛的扎实发挥,一步步到达她们的目标。在谈到比赛目标和准备时,张希认为“过去的荣誉已经过去,我们将会努力书写新的历史”,薛晨则强调“不会給自己太多压力,只是专注于打好每一场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