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排球也将引鹰眼 辅助判断出界与打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3:37  北京日报

  继足球引入“鹰眼”之后,排球也将戴上“鹰眼”,以此提高裁决质量,保障排球比赛的公平公正。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11日在总结伦敦奥运会排球和沙滩排球比赛时表示,由于现代排球比赛速度越来越快,对裁判和司线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国际排联决定在比赛场地内增加高科技设备,以减少误判和错判。

  魏纪中说:“现在的排球比赛扣球速度有可能达到每小时100公里。这使得司线员很难看清球是否出界。因此国际排联将利用高科技手段,通过设在场边的摄像头等设备来辅助裁判和司线员做出正确的判罚。”

  通过设在场边的数台高速摄像机捕捉比赛时的运动轨迹,然后通过大屏幕即时回放,从而辅助裁判进行精确判罚。这样的设备被称为“鹰眼”,在网球、跆拳道等比赛中已经广泛采用。魏纪中透露,国际排联将会在球场边线和球网上安装这样的设备,除了帮助判断球是否出界,还可以帮助判断在进攻时排球是否碰到防守球员的手指。

  他说:“国际排联有责任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我们的作用首要是服务球员,而不是控制球员。球员们经过了四年的努力,我们不能允许因为裁判的失误而使他们的努力白费。”

  魏纪中透露,2014年意大利女排(微博)世界锦标赛和同年的波兰男排世锦赛上,国际排联将在排球比赛中全面引入“鹰眼”系统。

  奥古(本报伦敦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