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举办国际帆船节纪念百年奥运 经典帆船再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社瑞典新奈斯港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一楠、和苗)为纪念第五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100周年,一场盛大的国际帆船节20日在瑞典新奈斯港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艘帆船在美丽的波罗的海中扬帆逐流,向人们展示帆船运动的惊险刺激与独特魅力。

  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南大约60公里的新奈斯港是1912年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帆船比赛的地方。新奈斯港是斯德哥尔摩及其周边地区通往芬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重要海港,通过铁路与斯德哥尔摩相连。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得这里成为举办大型帆船比赛的理想水域。在1912年奥运会上,只有20艘帆船在这里参加比赛;而在本次帆船节上,将有超过300艘帆船在海上展开角逐。许多来自世界各地以及各个年代的帆船参加了本次国际帆船节,一些曾经参加过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的帆船经过良好的保养与翻修,如今也在这里展出,甚至依然可以扬帆远航。

  来自瑞士的“台风”号帆船无疑是本次帆船节的“大牌明星”。这艘帆船于上世纪初由挪威人建造,曾代表挪威参加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帆船比赛,并夺得冠军。如今,这艘帆船几经易手,成为一名瑞士船东的珍宝。在岸边参观“台风”号的游客也络绎不绝。船主普罗尤克斯介绍说:“我们在2007年年底发现了这艘船,爱上了这艘船,因为它是我们的梦想之船。这是这艘船第一次远航,第一次回到它从前比赛的地方,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他还表示,尽管经过多次改装,但这艘帆船的主体结构依然保留了100年前的原样,是一艘不折不扣的古董帆船。

  据了解,本次帆船节为期17天,其间将举办各个级别的帆船赛、古典帆船秀、音乐节、奥运日以及帆船“水上游行”等多项活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