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抵达伦敦参与奥运解说 网友热盼“姚氏幽默”

  商报见习记者 舒凡

  姚明出征伦敦奥运会!不过,这次姚明的身份不再是运动员,而是作为央视的篮球解说嘉宾参与奥运报道。昨天,姚 明与众多央视解说嘉宾一起飞抵伦敦西斯罗机场,他刚一现身就被现场媒体记者团团包围,最后不得不靠接机人员的帮助才成功突围。对于姚明首次解说奥运会,网友们当然十分期待,而他自己则表示“做了一些功课,希望能够比上一次发挥得好”。

  面对媒体惜字如金 

  昨日,姚明随央视部分解说嘉宾飞抵伦敦,他的“意外”现身顿时成为现场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

  姚明一行此次乘坐CA937航班从北京直飞伦敦,在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抵达,同机抵达的还有肖天、段世杰、蔡振华等中国奥运团队领导,以及中国举重队、柔道队。尽管姚明已经退役,但其人气依旧,当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得知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姚明也搭乘本班飞机后,记者们顿时开始抢占有利地形。随后,鹤立鸡群的姚明现身,众多媒体大喊:“姚明,姚明!过来!说两句啊!”不过姚明不为所动,依然推着行李车往前走,只是在接机人员送上鲜花后,姚明才停止脚步收下鲜花。

  此后,记者们都不顾机场的规定,冲出了限制区,将姚明和郎平(微博)等人团团围住,不过,惜字如金的姚明面对记者的问题一律婉言拒绝,不肯多说一个字,最终,在央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姚明才得以脱身赶上大巴。

  网友盼“姚氏幽默”添新料

  这是姚明第二次代表央视解说篮球大赛,他第一次在央视说球是去年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这次是他首次解说奥运会篮球比赛。据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透露,姚明从去年底同意担任奥运会解说之后,就一直在为这次大赛说球做准备,他相信自己的解说相比去年亚锦赛还有提高空间。姚明这次将解说中国男篮、美国男篮等重头比赛,“姚明肯定会说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我们的比赛会分成A级、B级两档,姚明会说A级的比赛,像中国男篮、梦之队,还有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于嘉说。

  奥运会男篮的比赛将于本月29日开打,届时,姚明将解说中国VS西班牙的比赛,对于姚明的奥运解说首秀,网友们都期待有加,网友 “马昊melon”就表示:天啊!姚明将要解说奥运会篮球的比赛!姚明真的是啥都可以做,做球员做老板,现在做解说!姚明似乎在男篮亚锦赛的时候已经做过嘉宾解说,个人认为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对于奥运会时候的解说,还是值得期待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