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被骂不会面子工程 空座成片安保吵架被解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自从英国《每日电讯报》调查出奥运看台尚有12000个位置压根没人之后,英国媒体开始大骂伦敦组委会“大脑缺氧”。这也难怪,看着场馆内那些大量空置的座位,被穿着迷彩服的英国士兵填充着,你不得不承认,英国人不会撒谎,连做个面子工程都不会。

  这是奥运会比赛吗?游泳场馆、体操场馆、乒乓球场馆、篮球场馆,全部出现大量“空白座位”。最热门的游泳比赛,竟然有大量最好的座位闲置。别忘了,在《每日电讯》计算的12000个空座位背后,还有一个备注,即不包括足球场大量空荡荡的看台。

  有的时候,看着激流上的皮划艇运动员在伦敦黑乎乎的天空下,拼命地划着,再看看场馆内闲置的看台,被一群军人零零散散地填充着,的确有一种让人崩溃的感觉。

  据说,篮球场第一场比赛,场内70%的位置空置着。 “这已经成为这个国家最大的尴尬”,一家媒体抱怨着,当场馆外,积压着大量想买票却没有票的体育迷时,场馆内却如此冷清。

  运动员们也很失落,因为他(她)们正在为自己的家人拿不到票而焦虑。爱尔兰游泳选手巴里说,“原来水上中心有那么多空座位,我爸妈都买不到票。 ”更可怜的是那些英国运动员,根本找不到主场气氛。

  在最热门的游泳场馆、体操场馆,那些为“奥运家庭”保留的位置,原本用来照顾官员、赞助商、各体育协会。不过,现在的情景除了让人质疑供票系统出了问题,还让人怀疑,这些票究竟是属于“奥运家庭”,还是属于富商权贵们?

  如果商人们以为拿了钱就能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那么对贫困阶级来说,那些空着的位置就是一种特权,这似乎严重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据说,伦敦奥委会要点名批评这些缺席的赞助商;此外,还有人建议采取“30分钟规则”,即比赛开始30分钟后,如果位置还是空着,那么应该向大众开放。

  有的时候,你不得不说,奥运会就是一场让人尴尬的游戏。比如,西班牙足球戏剧性输给洪都拉斯后,被提前淘汰;法国可以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击败大热门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再比如场馆内,当大量穿着迷彩服的军人观看体操比赛,这是不是有点怪?有点尴尬?

  大脑缺氧的还有一群警察。据说,负责温布利球场安全的警察把一串内部重要的钥匙竟然弄丢了,诚实的英国人承认,“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

  这几乎成了一出闹剧。新闻是在英国队在温布利赢球之后被爆出来的,警察说钥匙丢了,不得不花费4万英镑换高科技的激光钥匙,据说这些激光钥匙是不能复制的,和监狱的钥匙很像。

  182名活跃分子也制造了闹剧。绚丽开幕式的幕后,是一群自行车爱好者试图闯入奥林匹克公园的安全防线,最后警方逮捕了他们。据说,这次活动是“占领华尔街”行动的一部分,现在,他们想“占领伦敦”。

  还有,一名G4S的安保工作人员因为和一名执勤的士兵吵得面红耳赤,面临解雇。不过,这种事也能上报纸,英国人果然令人崩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偷 拉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