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群:运动员的前途更需重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16  北京晨报

  孙立群:南开大学教授

  这些天,网上很多人都在讨论体育道德、举国体制等问题,前一个问题,走到现在这样的局面,我没有想到,我觉得运动员固然有责任,但组织策划者更应该负责,授意者事后反而仍旧高高在上,这是不公平的。

  此外,运动员的前途应该重视,在比赛中,运动员们的状态值得担忧,并非仅是报道中说的身体伤害,还有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心态,他们的气度、胸怀、语言。如丁宁输球后,甚至连手都不握了,本来这应该是一个很愉悦的活动,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局面?这些运动员,拿了奖牌的还好一点,没拿奖牌的,以这样的状态,如果离开体育,将如何融入正常的生活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