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松:告别口水战好好打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06  京华时报

  文/闫松

  李晓霞与丁宁的冠军内斗正升级为一场国内的网络混战,其惨烈程度不亚于二位女将的金牌争夺。挺李与倒李,挺丁与倒丁,观点交锋,口水乱喷,大概也是要争一枚好像关系很要紧的立场金牌。 

  女单决赛,丁宁发球犯规,屡被裁判罚分,颇感冤枉,而队友李晓霞没有上前安慰丁宁,俩人赛后也没有握手。丁宁痛失冠军,现场落泪,令人动容,而李晓霞则在网上被铺天盖地地抨击,说她没风度。两人心怀芥蒂的说法,不胫而走。 

  团体赛,李晓霞与丁宁并肩作战,从“内斗”到“一致对外”,她们又有了新话题。首轮过后,风口浪尖的李晓霞出来辟谣,声称两人根本没有矛盾。“下了赛场,我俩一起吃晚饭,都是在说场上那几个判罚,我也觉得当时场上主裁的判罚过于严苛了。其实我俩的关系和以前一样。这场比赛我俩配双打,上场前还一直在讨论怎么把优势发挥到最大,没有什么外界说的那些东西。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我们是朋友。” 

  女队主帅施之皓也表示:“我听说了网上什么不握手不和谐的事情,这都不是事实。李晓霞打完以后,很多东西她根本就没有想到,如果说什么都想到了,我认为这是作秀。什么都想好了,可能作用更不好,有些人可能又要说李晓霞讨了便宜还卖乖。都是中国人,何必呢?” 

  都是中国人,何必呢?但眼下,网络舆论就常常在攻击与被攻击的状态。当公知被骂,当高富帅被骂,当“意见领袖”被骂,当群众的也被骂。干事情的被骂,不干事情的也被骂;写评论的被骂,不写评论的也被骂。李晓霞不安慰丁宁被骂,安慰了照样也被骂。 

  网络无疑是表达渠道,在当下社会尤其重要,但常常也就是供人发泄,难以提供解决之道。“网络是黑夜,白天无法说的话,只得夜里说”,在“夜”里,网友骂骂李晓霞与丁宁单打决赛的“不和谐”,再骂骂李晓霞与丁宁团体比赛的“谈笑作秀”,似乎也无法指责。 

  网友的生猛抨击确实威力颇大。但在眼下,告别网络混战,好好打球才是最重要的。最有力的证明、最有力的回击就是女团比赛丁李二人能联手夺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