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奥运举重冠军吕小军做客《冠军面对面》(2)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53  华奥星空

  主持人:所以你昨天拿到了金牌以后,第一时间拥抱了于导,而且你也说,把金牌挂在于导的脖子上,你觉得这块金牌他能占多少?百分比。

  吕小军:百分比,还真不好分,因为从训练这块角度来讲的话,分成三份,包括教练、我、廖辉,我们三个人是一个小团体。

  主持人:好的,我们来看一下新浪方面有很多的网友给吕小军非常好的祝福,这位网友说“小军你好,恭喜你获得奥运金牌,举重项目非常枯燥,请问你一路下 来有没有动过放弃的念头”,这个问题刚刚我们已经问过了,我之前也有采访别的举重运动员的时候,每个人都几乎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每一次想要放弃的时 候,总有那么一个人推你一把,拉你一下,我觉得好象举重这个项目特别容易让人产生放弃的念头,好象别的项目还好,就是相对来说。

  吕小军:差不多,举重有时候确实,它是好比有时候通过一次比赛,没比好,为什么平时练得这么好,一到比赛没把自己的水平举出来。

  主持人:就会挺沮丧,挺失望的。

  吕小军:还有自己各方面的原因,比赛的时候是最容易放弃的,训练上倒没什么。

  主持人:再来看一下新浪拍客。

  新浪拍客网友:从小吕小军就住在这,他就睡在这张床上,从小,很小的时候,当时就住在这里,就住在这个环境,也不是算太好。以后呢,他就到很远的地方 啊,读书去了,他最后得到这样的成绩呢,这是在韩国,高阳世锦赛打破世界记录,拿到冠军第一,这是和他的国家队总教练,和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起照的相,这是 在天津,去年五一劳动模范得奖,评为天津五一劳动模范,荣誉是得了这个模范奖。这是今年七月在北京,天津市体育局杨书记入党宣誓在一起,这是他谈的女朋 友,合影了在一起,他的女朋友。应该说现在来讲,对他很骄傲,我们也很自豪,他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容易。

  主持人:爸爸看起来比你怎么瘦小那么多?

  吕小军:也是为我,也不容易,小时候操劳得太过度了。

  主持人:爸爸现在身体好吗?

  吕小军:现在还可以,现在身体健康就行了。

  主持人:这次有没有想,来到伦敦给家里人带点什么回去?带点首信,带到纪念品?

  吕小军:我回去了就是他们最大的礼物。

  主持人:那是肯定的,我对刚刚那个照片特别好奇,我还没问,你爸就已经暴露了,你的女朋友,讲一下女朋友吧,很漂亮。

  吕小军:女朋友就是女朋友。

  主持人:什么时候结婚,有想过吗?还没有想过?

  吕小军:暂时还没有。

  主持人:现在在哪儿?

  吕小军:在天津。

  主持人:爸妈喜欢吗?

  吕小军:爸妈现在在湖北。

  主持人:他们喜欢吗?

  吕小军:只要我喜欢就行。

  主持人:那倒也是。

  吕小军:我喜欢,他们就都喜欢。

  主持人:好好处,结婚的时候别忘了请我一起喝个喜酒什么的,我非常乐意去天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稍微休息一下,广告回来以后继续和小军聊聊天!

  (播放广告)

  主持人:继续回来《冠军面对面》的现场,接下来来到这个环节叫“三星S3传捷报”,我们会利用三星S3手机为小军远方的亲人、朋友或者是不认识的人拨通一个视频电话,让他把好消息告诉给全世界的朋友听,电话里面是认识的人还是不认识的人?

  吕小军:不认识。

  主持人:有可能是一个网友,没关系,你现在是明星,大家都很想跟你做一个交流。这位朋友,你好!听得到吗?

  网友:你好!听得到。

  主持人:是一个小朋友,你多大了?

  网友:13岁了。

  网友:我14岁了。

  主持人:小孩儿很可爱,你有什么话想跟小军哥哥说吗?

  网友:那我先说,小军哥哥你好!

  吕小军:你好,真可爱!

  网友:我特别崇拜你,我看过你的比赛,你破了两项世界记录,太厉害了,我想要你的两张签名照,可以吗?

  吕小军:可以,没问题。

  网友:谢谢,希望你在今后的比赛中依然取得优异的成绩。

  吕小军:好的,谢谢你的支持!

  网友:小军哥哥你好,我是一个体育迷,也是你的忠实粉丝,看到你得了冠军我很兴奋,我想问问你,你平时的训练辛苦吗?

  吕小军:我小时候练的时候挺辛苦的,现在好多了,不辛苦。

  网友:谢谢你的回答,我也希望你以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吕小军:我也希望你好好学习。

  网友:谢谢!

  主持人:谢谢这两位这么可爱的小朋友,第一次看到有小朋友来到这上面,每个运动员他的体育精神都是对下一代人非常好的鼓励。

  吕小军:被我的气势所感染了。

  主持人:肯定是被你的毅力所感动了,因为这一届伦敦奥运会的口号就是“激励下一代”,希望可以通过运动员的精神来激励下一代人。

  接下来要轮到下一个环节了,“三星S3精彩瞬间”,三星S3手机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功能,智能拍摄,可以连拍八张相片,并且是很智能的选出一张它自己认为最好的,我们来看一下,它给小军拍出了哪几张,并且选出了哪一张。这一张,这是什么?成功了吗?

  吕小军:我也不知道,这是连拍的。

  主持人:我觉得每一张都挺好的,我挺喜欢这一张的,你觉得的呢?

  吕小军:后面那两张还可以。

  主持人:但是他选的这张也不错,可能是你正准备要举手,意思是我成功了。

  吕小军:差不多。

  主持人:这张照片我们已经冲印好了,送给吕小军,给我们展示一下。

  吕小军:谢谢!

  主持人:刚刚那个小朋友问你要签名照,可以看看我们想办法得到一下他的地址什么的,你给他签一张,给他寄过去,答应小朋友的事要做到。

  吕小军:好的,到时候你把地址给我。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吕小军:回国照常生活,训练。

  主持人:还是一样吗?

  吕小军:对啊。

  主持人:有人说你在这个公斤级别上,你是占旭刚的接班人,充满了非常多的期望,这种期望会给你带来压力吗?

  吕小军:是一种动力吧,其实从2000年拿完之后,一直到2004年,2008年都没有拿下来,尤其是2008年男举拿了四金一银,就是在77上面丢的,这次从我自己的思想上的想法,再怎么拼也要把这块金牌拼下来,把自己的成绩发挥出来就行了。

  主持人:全运会同样的项目,还是向金牌发起冲击?

  吕小军:对啊。

  主持人:还有什么金牌是自己没有拿到,特别想拿的?

  吕小军:我自己的目标,因为我们天津市举办了全运会,2017年全运会,如果能坚持地话,可以在本土天津。

  主持人:你打算一直继续下去。

  吕小军:四年的时间,不是停止,自己的梦想还是在天津拿一块儿金牌,2016年的奥运会,我相信我应该能坚持得住,四年的时间。

  主持人:我也相信你能坚持得住,如果我有机会也去巴西的话,我希望下一次的奥运会还能见到你。

  吕小军:应该没问题。

  主持人:我也觉得没问题,帮我们向陆浩杰带个好,他也是我们的骄傲。

  吕小军:好的。

  主持人:接下来还有一个小小的环节,由中国奥委会发出的首日封,我们希望你可以在这上面签上你的名字,因为这个首日封,我们到时候会放在中国奥委会的 网站上,有网友会很幸运的得到这个首日封,所得的善款我们都会捐献给西部的一些贫困学校,让他们可以去建立一些体育设施。展示一下,谢谢!

  其实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当中,我们的中国男举并不是取得了非常好的开局,但是我们中国男举的运动员接下来他们用一块又一块的金牌告诉我们中国人听,大家不用担心,有我们在,我们就是中国的力量。

  感谢大家收看这一期的《冠军面对面》,让我们下一期再见,谢谢!

  吕小军: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