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为奥运梦想等待12年 称难以对抗中国跳水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0:19  新浪体育微博
将代表大马出征伦敦奥运会跳水赛的黄强(左),终于圆了12年的奥运梦想,他在周一出发伦敦前与前来送机的太太恩爱合影。    将代表大马出征伦敦奥运会跳水赛的黄强(左),终于圆了12年的奥运梦想,他在周一出发伦敦前与前来送机的太太恩爱合影。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4日讯)已入籍大马的跳水名将黄强加油,终于可在伦敦奥运会一圆12年来的奥运梦想,他坦言为了完成这个心愿,多年来做出很大牺牲,而在本次备战伦敦奥运会期间,甚至没有时间陪伴刚出生的儿子。

  没时间陪刚出生的儿子

  黄强与太太黄惠娟的儿子黄炜柏即将满9个月大,但他与儿子见面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为了专心准战,他还把宝宝送到中国常州给父母照顾,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梦想。

  他说:“非常感谢马来西亚给我这个机会参加奥运会,所以这次出征伦敦,我会尽自己的全力。我的奥运梦想等了12年,为了站上奥运舞台想方设法努力了12年,当中需要大马泳总、大马国家体育理事会的协助,这个机会来得太不容易了。”

  复出参赛表现不俗

  黄强在6年没有参加比赛后,第一次复出与布莱恩联手在世界杯一鸣惊人夺铜牌兼奥运会资格,紧接着在加拿大和美国跳水大奖赛成功取得金牌,让黄强在伦敦奥运会的信心高涨。

  在伦敦奥运会,黄强的目标是尽全力争取奖牌,他将参加男子3公尺单人和双人跳板两个项目,但他坦言,最有把夺牌的项目,还是与布莱恩搭档的双人项目。

  在分析本次伦敦奥运会的男子3公尺双人跳板项目时,黄强认为8支组合都有机会夺得奖牌,但中国队还是强的。

  难以对抗中国队

  他说:“说句老实话,我们还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中国队只有一队,而且双人项目存在配合的特点,一旦其中一人表现不佳,其它队就有机会。所以在历届奥运会,8支组合在双人项目都有机会。”

  “至于中国对手,我们则不一定对上中国的秦凯加油与罗玉通加油,因为双人赛在赛前24小时都可以换人。”

  谈及在中国集训两个月的成果,黄强表示:“我的动作与难度都练得不错,这两个月准备得比较好,我们所有队员都付出很多,拚尽了全力。我自己也恢复得不错,体力应付双人赛不成问题,只是在单人项目考验比较大。”

  (来源:大马媒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黄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