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自美国名将0.01秒夺冠 唐奕100自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59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100自美国名将0.01秒夺冠唐奕100自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五天,泳池中又产生了两枚金牌。匈牙利的格尤塔以破世界纪录表现夺取200米蛙泳冠军,美国的艾德里安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摘金。中国队在两个项目闯入决赛,张丰林(微博)和唐奕(微博)分别进入男子200米仰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和罗切特(微博)顺利进入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北岛康介虽然在前100米处于领先,但匈牙利的格尤塔在后100米发力反超,他以2分07秒28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英国的詹米森以2分07秒43拿到银牌,日本的立石谅以2分08秒29获得铜牌,北岛康介屈居第四。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的艾德里安最后时刻发力实现反超,他以47秒52夺取金牌,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加拿大的海登以47秒80获得一枚铜牌,法国的阿格内尔47秒84排名第四。

  今天还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半决赛,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唐奕在第二小组游出53秒60排名半决赛第四位,她顺利取得决赛资格。荷兰的克罗莫维乔尤以53秒05排名首位,她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美国名将富兰克林排名第三。

  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里,张丰林在第二小组出赛,他以1分55秒66排名小组第二,成绩汇总排名半决赛第三位,他顺利拿到决赛资格。美国的科拉瑞以1分54秒71排名首位,罗切特1分55秒40位列第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排名第四。

  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季丽萍在第二小组游出2分27秒26,她排名半决赛第13位无缘决赛。美国名将索尼以2分20秒0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丹麦的彼得森以2分22秒23排名第二,日本的铃木聪美以2分22秒40位列第三。

  最后进行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里,两位美国名将罗切特和菲尔普斯在第一小组有一番激战,结果罗切特以1分56秒13排名小组第一,菲尔普斯1分57秒11位列第二。匈牙利的切赫以1分56秒74排名第二小组头名。罗切特、切赫和菲尔普斯排名前三进入决赛,日本的萩野公介和高桑健也取得决赛资格。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唐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