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萨乌丁:胜中国像游泳胜菲尔普斯 我比赛没压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三米板赛场战胜了中国选手,有点像在游泳比赛中击败了菲尔普斯(微博)!”俄罗斯选手扎卡罗夫赛后这样说。英国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中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选手扎卡罗夫力压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夺金。这名年轻的跳水冠军被誉为“萨乌丁接班人”。

  扎卡罗夫的六跳选择的是2个3.4、2个3.5和各有一个3.8和3.9的技术难度动作,这也是全场最高的难度系数,更难得的是在六轮比赛中三轮比赛拿到该轮最高分,最后一跳的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动作更是拿到了104.50的全场最高分,实现逆转把金牌稳稳揽入怀中。

  21岁的扎卡罗夫赛后显得很平静,有记者问他在跳水三场战胜了中国选手是不是有在游泳比赛中战胜菲尔普斯的感觉,卡扎罗夫笑着作答:“是有点那个意思!”在比赛中拿出如此高难度的动作是否有些冒险,扎卡罗夫说:“我在比赛中就是专注每一跳,最后两跳确实发挥了很高的水平。”

  从练习跳水开始,扎卡罗夫的偶像就是俄罗斯前跳水名将萨乌丁,他说:“萨乌丁现在仍然是我的偶像,他是跳水界的传奇,我没法跟他相比!”但是可以期待的是扎卡罗夫也能从本届奥运会极有可能开启自己的“扎卡罗夫时代”。

  中国跳水选手在比赛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何冲就坦言中国运动员比外国运动员更难,因为他们不拿金牌没有人会质疑。扎卡罗夫说:“我不知道中国运动员承受着什么压力,我在比赛中没有这种压力。”接下来作为奥运冠军的他肯定会成为众矢之的,扎卡罗夫说:“我很高兴的是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明天我就可以回家了,等新赛季开始我再来想压力的问题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扎卡罗夫 萨乌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