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为刀锋战士奥运资格开绿灯 北京遗憾伦敦得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南非奥委会前日宣布,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双腿截肢运动员皮斯特瑞斯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和400米比赛。他将成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双腿截肢运动员。

  南非奥委会原先规定皮斯特瑞斯必须在今年上半年两次跑进45秒30的奥运达标标准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400米比赛。皮斯特瑞斯今年3月曾跑出45秒20的成绩,不过此后再也无法在大赛中跑进45秒30,上周末他在贝宁进行的非洲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比赛中只跑出45秒52。然而,在入选南非奥运4×400米接力队后几个小时,皮斯特瑞斯被告知南非奥委会在南非田协的建议下决定,同意他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

  皮斯特瑞斯一直将参加奥运会田径个人项目比赛作为自己人生一大目标,如今他即将梦想成真。

  戴上运动假肢比赛的皮斯特瑞斯在2008年开始崭露头角。国际田联原先不同意他与普通运动员同场竞技,双方为此在2008年初对簿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法庭最终裁决皮斯特瑞斯获胜,不过他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比赛资格。皮斯特瑞斯在2011年田径世锦赛闯入400米半决赛,并和队友一起获得4×400米接力亚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