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自信伦敦奥运将创佳绩 称2013世锦赛后退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1: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在经历了过去三个赛季的低谷后,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她信心倍增直言最大对手就是自己,同时对于伦敦奥运会将跳出新的高度充满了信心。已经连续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封后的伊辛巴耶娃透露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后退役。

  作为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伊辛巴耶娃在2009-2011赛季跌入职业生涯低谷。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伊辛巴耶娃三次试跳均失败,最终没有成绩留下遗憾,这样的失败在终结了自己六年不败纪录的同时也让粉丝们大跌眼镜。2010年室内世锦赛,伊辛巴耶娃依旧未能走出低谷,她仅获得第四名。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伊辛巴耶娃三甲不入只获得了第六名。这三年来一系列的糟糕战绩让人们开始怀疑伊辛巴耶娃对于女子撑杆跳的统治地位是否已经动摇。

  2012年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锦标赛,伊辛巴耶娃以5米01的成绩第13次打破室内赛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第28次打破世界纪录。撑杆跳女皇强势回归,2012年伦敦奥运会,伊辛巴耶娃又让喜爱她的田径迷有了新的期待。

  伊辛巴耶娃对于冬季训练的成果很满意,她认为自己和教练在备战伦敦奥运会时选择了正确的训练方法。伊辛巴耶娃表示:“在冬季参加的五个系列赛中我试图创造佳绩,最终我创造了新的室内赛世界纪录,对于冬季赛季来说,这个结果很好。我想这也说明了我们的训练方法非常合适。我很开心我和我的教练配合得不错。”

  伊辛巴耶娃2011年重新与教练特洛费莫夫合作后,她渐渐从低谷中走出。伊辛巴耶娃表示不惧怕奥运会的竞争,如果她能以最佳的状态出战奥运会,没有人能阻止她卫冕。伊辛巴耶娃坦言:“我现在只能说我已经重新找到了那种飞跃的美妙感觉。如果我能保持好状态、控制好伤病,伦敦奥运会上我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我自己。”

  伊辛巴耶娃目前同时保持着室外赛5米06和室内赛5米01的世界纪录,她表示自己已经基本恢复到2005-2006赛季时最好的状态,她那时采用的技术被认为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技术。伊娃坦言:“现在我的技术已经越来越接近过去5年中的最好状态。当我选择离开特洛费莫夫时就注定是个错误,不过幸运的是我改正了错误,选择他做我的教练是我一生中最棒的决定,她就像我的朋友,我第二个父亲。”

  尽管已经28次打破世界纪录,但伊辛巴耶娃仍旧不满足,她的目标是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前超越乌克兰男子撑杆跳名将布勃卡,布勃卡职业生涯共35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表示:“这是自我开始职业生涯以来最主要的目标,我希望能36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梦想一直在我心里,我相信我能够实现它。”

  作为世界田坛最瞩目的明星,已经30岁的伊辛巴耶娃也确定了退役时间,她确认将在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后退役。伊辛巴耶娃坦言:“莫斯科世锦赛后我将退役。那时你已经31岁了,到了离开的最佳时机。同时,我决定在事业巅峰期退役,这之前的每个比赛对于我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日复一日的训练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伊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