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泽承认服用违禁药品 称职业生涯将就此结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施瓦泽承认自己服用了违禁药品,并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结束。早较早些时候,外媒已经报道了施瓦泽药检不过关,无缘伦敦卫冕的消息。

  “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犯了个错误。”施瓦泽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想要以更好的状态出征这届奥运会,但是我错了。”27岁的施瓦泽被检测出服用了EPO(促红细胞生成素),7月30日,还在德国奥伯斯特多夫训练的他接受了世界反禁药组织的药检。

  施瓦泽的教练米歇尔-迪多尼认为其这样的行为很不成熟,令很多人失望。“施瓦泽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有个坏消息,那就是他被查出服用了禁药。我甚至不想去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迪多尼说,“这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他需要成长起来,改变自己的人生。他不停告诉我他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么做会影响很多人。”迪多尼透露,施瓦泽的母亲在得知儿子服用禁药的消息后非常担心。

  意大利奥委会发表声明称一位运动员因为没能通过药检而退出奥运会的争夺,“意大利奥委会主席立即做出了将该运动员除名的决定,该运动员尚未来到伦敦。”声明中说道。

  施瓦泽是2005和2007年世锦赛铜牌的获得者,四年前在北京,他夺得了50公里竞走的金牌。今年早些时候,他创造了个人第四好的成绩,被认为是意大利最有希望争夺奖牌的运动员之一。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施瓦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