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羽毛球女将李文珊:小球员拥有大梦想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 题:加拿大华裔羽毛球(微博)女将李文珊加油:小球员拥有大梦想

  记者 卢岩

  背起球包走出赛场,输给王仪涵加油的加拿大华裔羽毛球女将李文珊并不显得十分失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态度谦和的她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在那场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李文珊以8:21和16:21不敌头号种子王仪涵,止步奥运女单小组赛。“王仪涵是顶级选手,第一局有些紧张,但第二局我熟悉了她的球路,”李文珊说,“我重新振作精神投入比赛,努力适应她的速度和抽球。”

  在经过开场的脆败后,李文珊在第二局给王仪涵造成了一些麻烦,比分一路交替上升。实力更胜一筹的王仪涵虽然有惊无险取胜,但也认为对手表现不错:“第一局没发挥水平,第二局对我造成了一定威胁。”

  在已经结束的三场奥运比赛中,这位加拿大女孩没能取得任何胜绩,但她仍然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崇拜费德勒加油的她有着从不言败的个性。她说,自己来到赛场就要展现出训练的水平,“我是为了赢球而来”。谈到明天的最后一场女双比赛,她笑着说,明天是另外的一天:“好好休息,再和队友商量下怎么打。”

  李文珊6岁时随父母从香港移民加拿大。在9年前第一次接触羽毛球后,她便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球场度过。由于成绩突出,李文珊很快成为加拿大羽坛“一姐”,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为了备战,正在多伦多大学读书的她甚至休学两年。

  爱玩是90后女孩的天性,但和羽毛球结缘的她却将青春挥洒在训练场上。虽然因为参加比赛,足迹遍及世界,但李文珊并没有时间去玩。她曾说过,自己不能停止训练,“一天不训练就有负罪感”。

  赛场之外,攻读生命科学专业的李文珊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外科医生,但她在球场上还有着自己的梦想。今年在接受一次采访时她曾说,自己要拿世界冠军。“中国是羽毛球强国,我曾经去中国训练,”李文珊说,“虽然加拿大的水平难以与其相提并论,但我希望能够超水平发挥。”

  奇迹没能出现,李文珊平静地接受。和声势浩大的中国球迷相比,北格林威治体育馆还出现了一些加拿大球迷。虽然人数少,但他们的加油声颇具穿透力。“球迷们激励我继续战斗,真的很高兴,”她说。她更对记者透露,父母正在现场观看比赛,为自己助威。“感谢他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李文珊说。

  虽然即将告别伦敦舞台,但只有20岁的她已经开始憧憬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了。“那是我的目标,”她说,“这是我首次参赛,我希望能在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上,做得更好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