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综述:美国取34连胜 俄罗斯后来居上克加拿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奥运会女篮小组赛战罢一轮,两个小组共完成6场比赛。中国取得开门红,而夺冠热门美国女篮大胜克罗地亚25分,俄罗斯后来居上,击败加拿大,以下是各场比赛的综述:

  中国66-捷克57

  中国女篮第一个出战,大部分时间占上风,不过第四节一度被追成53-53,陈楠(微博)加油和高颂(微博)加油关键时刻各在篮下投中一球,才为中国女篮稳住阵脚。

  马增玉(微博)加油得了16分,苗立杰(微博)12分8个篮板。

  美国81-克罗地亚56

  作为夺冠热门,美国女篮首战胜出25分不令人意外。轻松过关后,她们在奥运赛场上已经是34连胜,上一次输球还是在1992年。

  首节美国就以11-4领先,只让对手得4分,防守能力之强令人吃惊。

  第二节和第三节美国却遭到顽抗,半场结束时,他们只以31-28领先,而在三节过后,也只以53-47略占上风。

  最后一节美国再度发力,以28-9大胜,结束一切悬念。查尔斯14分10个篮板,麦考翠拿下了13分,帕克11分13个篮板,凯金斯10分。

  克罗地亚女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维萨杰科拿下19分,伊万科维奇22分最高。

  加拿大53-俄罗斯58

  第二节俄罗斯仅得9分,三节过后以37-43落后。菲利普斯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投篮命中,加拿大以50-40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佩特拉科娃还以三分,一人连得5分,达尼罗基娜也投中三分,而哈曼连续四次投篮命中,俄罗斯完成16-1的攻击波,一举以56-51超出。

  加拿大在最后6分32秒未能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得了3分,就此遭到逆转。

  哈曼成为翻盘功臣,拿下了14分4次助攻,达尼罗基娜10分6次助攻。俄罗斯三分球18投仅3中。

  金伯利-史密斯为加拿大拿下20分,是全队唯一上双的球员。加拿大三分球19投8中。

  土耳其72-安哥拉50

  土耳其实力高出一筹,首节就以21-8胜出,此后一直控制局面。全队4人得分上双,帕拉佐格鲁13分,卡格拉11分7个篮板,艾芙金和霍林斯沃斯各得10分。

  安哥拉命中率只有35%,毛里西奥得11分,是唯一上双的球员。

  巴西58-法国73

  前三节两队旗鼓相当,巴西只以49-52落后。第四节开始后,巴西将比分追成51-54,杜梅克关键时刻投中三分,法国还以一球后,此后在5分20秒内未能再得分,法国完成11-0的攻击波,以68-53拉开差距,就此锁定胜局。最后一节法国以21-9胜出。

  杜梅克成为法国功臣,全场拿下23分5次助攻,其他人都未能上双。

  索萨为巴西拿下17分,科斯塔13分,桑托斯9分12个篮板。

  澳大利亚74-英国58

  劳伦-杰克逊上半场就拿下了15分,澳大利亚不给东道主面子,前两节以39-26占优势。此后澳大利亚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奥希投中一球,她们以60-42领先18分,胜负失去悬念。

  杰克逊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休息,最后得18分,巴特科维奇12分。

  范德沃尔和里德汉姆各为英国拿下11分,斯坦福10分。(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