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双美国巴西上演复仇战 穆雷兄弟憾负出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当时时间2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苦战三盘才以7-6(5)/6-7(5)/6-3战胜巴西组合贝鲁奇/安德烈-萨,艰难挺过首轮关,不过美国的另一对组合罗迪克加油/伊斯内尔则是以2-6/4-6完败于另一对巴西组合梅罗/索阿雷斯。另一对兄弟组合——来自本土的穆雷(微博)加油兄弟则是以7-5/6-7(6)/5-7惨遭奥地利组合梅尔泽/佩亚逆转,无缘第二轮。

  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布莱恩兄弟在本届奥运会男双首轮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巴西组合贝鲁奇/安德烈-萨。首盘比赛两对组合在前十二局各自保发后,美国头号种子以小分7-5拿下这一盘,不过贝鲁奇/安德烈-萨在第二盘先后浪费三个破发点后,还是在抢七中以7-5同样的小分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后,布莱恩兄弟凭借关键分上的出色发挥,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兑现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从而以6-3锁定胜局晋级次轮。

  在另一场美国和巴西组合的较量中,罗迪克/伊斯内尔这两门发球大炮却没能顶住梅罗/索阿雷斯的冲击。首盘比赛美国组合不仅没有逼出任何破发点,自己的发球局还两度被破,从而以2-6先丢一盘。进入第二盘罗迪克/伊斯内尔的状态依旧没有任何起色,最终梅罗/索阿雷斯再度兑现一个破发点后6-4获得比赛胜利。

  本土作战的穆雷兄弟首轮面对奥地利的组合梅尔泽/佩亚时,在首盘盘末完成了一次关键破发后7-5先胜一盘。然而进入第二盘,两对组合则是争夺地异常激烈,前十二局各自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梅尔泽/佩亚抓住机会以小分8-6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中,两对组合上演破发大战,前十局各自取得两次破发,然而赛末阶段穆雷兄弟却后继乏力,遭到致命破发后也以5-7交出了晋级的资格,遗憾首轮出局。获胜的梅尔泽/佩亚将在第二轮对阵西班牙组合费雷尔/菲-洛佩兹,后者以7-6(7)/6-7(6)/8-6长盘淘汰了四号种子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

  二号种子罗德拉/特松加加油发挥出色,以6-3/7-5战胜了阿根廷的组合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而另一对法国组合贝内特乌/加斯奎特同样获得了胜利,他们以7-5/6-3淘汰了英国本土的弗莱明/哈金斯。此外以色列的组合厄尔里希/拉姆则是以7-6(5)/7-6(3)打败了西班牙的格拉诺勒斯(微博)/加-洛佩兹晋级次轮。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