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巴西闪电立功灭澳洲虎 非洲内战突尼斯落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1:40  新浪体育
男篮-巴西闪电立功灭澳洲虎非洲内战突尼斯落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奥运男篮小组赛率先打完两场。巴西以75-71力克澳大利亚,取得首场胜利;非洲两支球队狭路相逢,尼日利亚以60-56险胜非洲冠军突尼斯。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巴西75-澳大利亚71

  “巴西闪电”莱昂德罗-巴博萨拿下了16分,成为巴西头号功臣。阿列克斯-加西亚得了15分10次助攻,安德森-瓦莱乔12分7个篮板,内内-希拉里奥8分7个篮板。

  半场结束时,巴西只领先1分,但他们以一波10-2开始第三节,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1分。

  曾在NBA效力的大卫-安德森进入状态,率澳大利亚大举反扑。他所得14分全部是下半场砍下。终场前29秒,乔-英格斯投篮得手后,他们只以71-73落后。

  巴西控制时间,澳大利亚被判踢球违例,根据规则,重新开始计时。无奈之下,澳大利亚只好犯规,马塞林霍-胡塔斯两罚两中,将优势扩大到4分,此时离终场时间只有5秒。

  与马刺续约的帕迪-米尔斯为澳大利亚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

  尼日利亚60-突尼斯56

  效力于黄蜂的小前锋艾尔-阿米努拿下了15分,为尼日利亚旗开得胜立功。

  尼日利亚是最后一支取得奥运资格的球队,他们在上半场只让对手得15分,以31-15取得16分的优势。他们优势一度达到19分,不过下半场遭到反击。

  突尼斯以一波10-2开始下半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阿米努成为关键人物,在终场前11秒罚中一球,为他们锁定胜局。

  阿米恩-齐格为尼日利亚拿下18分,其中有15分是下半场所得。

  终场前51秒,马布洛克三分命中,突尼斯再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丙队各投中一球后,奥巴索汉和阿米努各罚中一球,突尼斯未能再得分。

  埃克-迪奥古也为尼日利亚拿下13分10个篮板。

  本-罗姆丹为突尼斯拿下12分12个篮板,凯奇里德12分。(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