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创队史第二得分纪录 AK47:我像头年轻的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据《体育画报》的伊安-汤姆森报道,经过在祖国一年休养锤炼后,安德烈-基里连科加油宣布了他的回归。而他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的表现,也会让新东家明尼苏达森林狼乐得合不拢嘴。

  在俄罗斯以外的地方,因基里连科的表现而笑得最大声的,莫过于森林狼总经理大卫-卡恩了。在他刚以2年2000万美元签下AK47不久,他就在伦敦奥运男篮小组赛首战中砍下35分,率队以95-75战胜英国队。在俄罗斯(包括前苏联)男篮史上,35分也是个人单场得分第二高纪录,仅次于亚历山大-比罗夫在1972年9月1日对阵波多黎各时创下的37分。

  现年31岁的AK47,在爵士效力的10年饱受伤病困扰,但他如今已焕然一新。“我觉得很棒,”他说,“我跑起来就像一头年轻的鹿。”比赛中,他除了17投14中外,还送出3记盖帽,依稀让人瞥见年轻时的他。而他则认为,正是在莫斯科中央陆军(CSKA)的这一个赛季,让他从身体上恢复了。

  “我必须这样说,”他说,“我们的赛程排得不错,每周只有两场比赛。但我时刻做好准备,因为我们也有不少训练。当然,我还是希望比赛能多于训练。”

  他还表示,正是停摆给了他机会重返祖国。“正因停摆,我才得到了留在莫斯科的宝贵机会,能得到恢复的机会--为朋友和家人打球,”他说,“当停摆结束后,我知道这个赛季将是一场灾难,大家都这么说,因为伤病太频繁了。”

  也正因此,谨慎的他还是选择在莫斯科打完剩余赛季。“我说,好吧,眼下我在这里挺开心的,我将(在CSKA)打完剩余赛季,接下来我将决定是返回,还是继续留在莫斯科。”最终,重返世界最顶级篮球联赛的冲动,还是驱使他签约森林狼。

  同样受此激励前来的,还有他的队友阿莱克西-施维德,这名身高1.98米的后卫,今夏以3年1000万同样签约森林狼。战胜英国队的比赛中,施维德也砍下16分13次助攻。早在CSKA并肩作战时,二人就结下了深厚情谊。“我对他说,‘你会(在明尼苏达)见到我的,’”基里连科说,“我们又重逢了。”

  俄罗斯男篮的美籍主帅大卫-布拉特戏称:“如果我是森林狼总经理的话,早就笑开花了。”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高兴,比如下赛季将执教CSKA的名帅埃托雷-梅西纳。“我和埃托雷交往很久了,”基里连科说,“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一个伟大的人。但他也了解我眼下的处境。我必须返回NBA(微博),在最顶级联赛效力。”(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基里连科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