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记三分球每分钟2.55分 乔丹做不到的甜瓜做到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美国男篮以156-73狂胜尼日利亚,创下一系列纪录。卡梅罗-安东尼加油投中了10个三分球,个人砍下37分,也破了美国队的纪录。他的表现令人无语,尼日利亚也只能无奈地叫娘子出来一起看上帝。

  安东尼打破了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与“梦一”无关,而是2004年由斯蒂芬-马布里(微博)创下,他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得了31分。在以实力均衡为特点的美国,个人要得高分殊为不易,因此就算1992年的梦之队,也无人能达到此纪录。在梦之队中,单场得分最高的是查尔斯-巴克利的30分,迈克尔-乔丹都未能达到30分。

  不过安东尼破的只是美国队的纪录,在奥运历史上,单场得分王另有其人。他就是巴西的奥斯卡-施密特。在1988的汉城奥运会上,他曾单场砍下55分,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如果一定要破纪录的话,以安东尼今天的手感,完全有可能。他虽然得了37分,但全场只打了14分29秒,平均每分钟要得2.55分。纪录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在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时,他也只是表演性地打了一阵。

  开赛之前,美国男篮全体放假。安东尼显然不会把接下来的对手放在眼里,他说全队会好好放松,晚上出去活动活动,到场上后,会有更好的状态。

  他没有说错,在首节还有3分54秒时,安东尼首次出场,延续了上一场的手感。本节短短的时间内,他三分球就4投4中,已经得了16分。

  在第三节安东尼再次亮相时,将“表演赛”推向了高潮。从本节还有7分06秒时起,到本节还有5分02秒时,安东尼五次三分出手,五次全部命中。胜负已经没有悬念的情况下,安东尼也不会有任何压力,而对手的防守也非常放松,安东尼在几次在外线都无人防守,他所能做的就是,像在训练中一样,出手投篮。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比NBA(微博)的近些,安东尼似乎是在练习中投,出手就有。在他投中第10个三分后,美国以100-54领先,尼日利亚球员如看上帝般目瞪口呆。

  14秒后,安东尼就下场休息,此后没再回来,纪录对他来说只是浮云,但他已经创下了纪录,轻松地创下连“梦一”球员都未能企及的纪录。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