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澳女将扣篮克俄罗斯 法国加时三分绝杀英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6: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女篮赛场惊现历史性的一幕,澳大利亚小将丽兹-坎巴吉扣篮,这有可能是奥运女篮史上首次,她们击败了俄罗斯;美国一开场就被打出10-0,不过最终她们仍轻松击败捷克;加拿大力取巴西;法国加时险胜东道主英国;克罗地亚大胜安哥拉。以下是这五场比赛的综述:

  俄罗斯66-澳大利亚70

  20岁的小将坎巴吉的扣篮令人称奇。第三节还有6分14秒时,她接球后运了两下,面对防守球员单手暴扣,这有可能是奥运会史上首次,但FIBA官方也无法证实。

  队友劳伦-杰克逊可没在奥运会上见过,她说在WNBA见过,但也都是在快攻的情况下完成,在有防守的情况下扣篮,她还是首次看到。“我希望自已也能扣,”她说。

  坎巴吉最后拿下了17分,身高2.03米的她此前从没有扣过,赛后她显得有点羞涩。“我并没有认真想过,真是奇怪,”她说。劳伦-杰克逊得了9分,巴托科维奇15分,奥希尔10分。

  她的这次扣篮在澳大利亚12-0的攻击波中的一部分,她们以44-33取得优势,这是全场最大的领先。

  俄罗斯在最后一节反扑,比赛还有4分22秒时,哈曼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58-61,不过奥希尔此后也投中三分,澳大利亚在比赛还有1分37秒时以68-62保持优势。

  哈曼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时将差距缩小到2分,坎巴吉两罚两中,锁定胜局。

  奥西波娃为俄罗斯得了15分,达尼罗基娜13分,哈曼12分。

  安哥拉56-克罗地亚75

  莱拉斯拿下了23分,曼德尔也为克罗地亚得了18分,她们取得了首场胜利,还有晋级的一线希望。

  上半场克罗地亚以41-32领先。第三节开始后,她们连得12分,一举甩开对手。莱拉斯在这波攻击中得了5分。

  托马斯为安哥拉得了15分,马努尔14分。她们在第三节剩下的时间未能将差距缩小到13分以内。自1996年的刚果(当时叫扎伊尔)以来,非洲女篮在27场奥运会比赛中只赢过一次。

  克罗地亚小组最后一场对土耳其,安哥拉对捷克。

  巴西73-加拿大79

  加拿大惊险过关,取得本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其它三队是澳大利亚、法国和俄罗斯。

  上半场加拿大领先了14分,但第三节遭到巴西的顽强反击。桑托斯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巴西只以55-56落后。

  第四节巴西将比分追成63-64后,皮勒帕蒂斯和索恩贝恩相继投中三分,加拿大取得7分的优势。虽然加拿大此后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即将满30岁的索恩贝恩在关键时刻几次罚球得手,为加拿大锁定胜局。

  金-史密斯和皮勒帕蒂斯各为加拿大拿下14分。

  巴西是连续两届美洲冠军,也曾得过奥运金牌,但今年四战全败,已经被淘汰。埃里卡-索萨得了22分12个篮板,桑托斯21分。

  法国80-英国77(加时)

  杜梅克在终场前0.2秒投中三分,法国才涉险过关,避免了第二个加时。她最后拿下了14分,而在常规时间结束前5.6秒,也是她的三分为法国取得加时机会,令东道主与首胜失之交臂。

  在加时还有10秒时,佩吉两罚两中,双方战成77-77,杜梅克在两名球员严防的情况下仍找到空间,出手投中制胜三分。

  格鲁达和劳森-韦德各为英国拿下16分。里德汉姆则为英国得了29分。法国四战全胜,轻松晋级,英国四战皆败。

  捷克61-美国88

  桃乐西拿下了18分,查尔斯16分,摩尔14分,凯金斯也为美国得了10分。

  捷克只在首节领先。泽鲁斯托娃15分,维特科娃12分。

  捷克一开场就打出10-0的攻击波。美国打了2分15秒后才由伯德投中三分。找到感觉后,美国只用了3分钟就追回失分,本节还有2分36秒时,奥古斯图斯也三分命中,她们完成22-7的攻击波,以22-17超出。

  首节捷克以26-24领先,但此后又是美国的天下。第二节美国以24-12胜出,第三节更为夸张,她们打出20-5的攻击波,一举以68-41取得27分的优势。三节过后,美国以70-47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差距一度达到31分,胜负失去悬念。(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