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最丑陋一幕男篮制造 法国悍将猛击对手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1:29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最丑陋一幕男篮制造法国悍将猛击对手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男篮1/4决赛拉开大幕,众豪强捉对厮杀,此时篮球场上的硝烟味道,绝非之前的小组赛可以相比,剑拔弩张的篮球猛男们让气氛变得无比紧张。这不在西班牙对法国的比赛最后时刻,球场暴力场面就“如期而至”,输了球的法国人再也浪漫不起来了。

  比赛最后几十秒钟,西班牙取得5分领先优势,比赛实际上已经没有了悬念,法国只得使用犯规战术。不过他们的犯规动作太大了,先是效力于迈阿密热火的中锋图里亚夫一个非常粗野的动作,直接放倒了西班牙后卫费尔南德斯,这引发了西班牙极大不满,连现场观众都被吓了一跳。裁判不仅判罚了图里亚夫个人第5次犯规将其罚出场,也将这球判为违体犯规,西班牙两罚一掷。但是法国人接下来的行动不仅毫无收敛,反而愈演愈烈。

视频-法国末节恶劣犯规 废腰腿+拳击直奔私处媒体来源:CCTV.com

  西班牙两次罚球后比赛重新开始,边线球刚刚发出,西班牙后卫纳瓦罗的手甚至才刚刚碰到皮球,法国大将尼古拉斯-巴图姆就拍马赶到,之间他抡圆了右臂,用上一个实打实的散打动作,狠狠的打在纳瓦罗身上,后者一声惨叫倒在地上。

  这种时候,冲突已经不可避免,西班牙众将怒不可遏,看似瘦小的卡尔德隆第一个冲上来找巴图姆理论。但法国人不觉得自己过分,反而继续“欺负”矮自己一个多头的西班牙后卫,一手将卡尔德隆架开,然后另一只手掐住对手的脖子。若不是裁判和其他球员第一时间赶过来将两人拉开,一场自由搏击将在所难免。

  慢镜头很清楚的纪录了巴图姆的“犯罪”经过,当时法国悍将完全就是冲着人去的,根本没想碰到球,那一拳抡上了十足十的劲,而且拳头直打在了纳瓦罗的裆部,难怪西班牙后卫当时叫的那么惨。可这样的一个犯规之后,裁判却还让巴图姆继续留在场上打完最后20几秒,这让人有些看不明白。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评论说:“这是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最丑陋的一幕,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这时候真的浪漫不起来了。”事实上不止男篮,整届伦敦奥运会上如此丑陋的暴力犯规也从未发生过。

  是什么让法国人如此愤怒?输给西班牙已经够让他们难受了,更别说是今天这种方式。最后一节他们只得可怜的6分,在冲突爆发的时候他们单节只有4分,丢人不是一星半点。西班牙这些年一直在欧洲压法国一头,去年欧锦赛决赛斗牛士就打的高卢雄鸡毫无机会。这次奥运会法国其实打的不错,小组第二紧随梦十出线,谁想到淘汰赛一上来就遇到西班牙。斗牛士之前有为了避开过早碰到梦十,而故意输给巴西掉到小组第三的嫌疑,看起来他们就是把法国当“软柿子”来捏,多年的屈辱今晚一并算账,法国人的愤怒其实是忍了好久的。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