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杰克逊25分澳洲摘铜 哈蒙19分难救俄罗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澳大利亚女篮以83-74击败俄罗斯,拿到铜牌。

  劳伦-杰克逊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女篮总得分纪录提升到575分,她还抢下11个篮板,巴特科维奇17分8个篮板,哈洛维21分4次助攻。

  俄罗斯以第四名结束。贝基-哈蒙得了19分,这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贝尔雅科娃10分5个篮板,佩特拉科娃也得了10分。

  争夺铜牌,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退步,此前两届奥运会,她们都是银牌获得者,两次都是败给美国,但这一次过早与美国相遇,使她们未能进入决赛。俄罗斯此前两次都拿到了铜牌,这次刚空手而回。

  双方都有大将缺阵,澳大利亚少了佩尼-泰勒是致命伤,俄罗斯则少了斯特潘诺娃。

  开场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首节最大差距只有4分。本节最后一分钟两队还交替领先,巴特科维奇拿下本节最后2分,澳大利亚以17-16超出。

  第二节过半时,俄罗斯只以28-32落后,不过本节最后4分45秒俄罗斯只投中一球,在4分43秒内未能得分后,澳大利亚以38-28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直到本节还有2秒时,俄罗斯才由哈蒙得了2分。

  第三节还有8分36秒时,俄罗斯只以35-38落后,此后她们又连续投篮不中,澳大利亚连得10分后,以48-35扩大优势。本在长达8分钟内,俄罗斯竟然未能投中一球,如此糟糕的进攻岂能与对手抗衡,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6分。本节还有34秒时,俄罗斯才投中一球,前三节以43-57落后。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大部分时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最后2分钟俄罗斯势头才有所回升,比赛还有2分32秒时,佩特拉科娃三分命中,俄罗斯将比分追成67-74。一分钟后,她又两罚两中,俄罗斯只落后5分。

  杰克逊在终场前1分10秒投中关键一球,而哈洛维此后两罚两中,澳大利亚在终场前49秒以80-72领先,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