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艺术体操女皇强势摘金 称从未想过能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2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我非常高兴能够再次获得冠军,不敢相信这一切真发生了。”11日的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上,被誉为俄罗斯“艺术体操女皇”的卡纳耶娃以接近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最终以116.900分强势卫冕,她由此成为首位在奥运会上获得两枚艺术体操个人项目金牌的运动员。卡纳耶娃的队友德米特里耶娃以114.500分摘得银牌,白俄罗斯姑娘切尔卡申娜收获铜牌。

  “与四年前首次夺冠相比,我今天在场上没有太多想金牌,主要想的是如何展现最美的自己,”22岁的卡纳耶娃赛后对记者说,“很高兴,我做到了,其他选手也表现的非常出色。”

  从预赛到决赛,个人全能的头名始终在俄罗斯双姝之间展开。预赛上,卡纳耶娃后来居上,反超德米特里耶娃获得第一。决赛中,卡纳耶娃一骑绝尘,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赶超的机会。第一项圈操比赛,卡纳耶娃就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拿到29.350高分。在随后的球操、棒操和带操中,卡纳耶娃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最终以116.900分获得冠军,她也由此成就双金历史,这也是俄罗斯运动员连续四届奥运会获得该项目冠军。

  “能够拿到第二枚金牌,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卡纳耶娃说,“事实上,北京奥运会之后我甚至没想过还能第二次站到奥运赛场上。这四年来,为了今天也确实付出了很多。”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19岁小将德米特里耶娃一直在努力追赶卡纳耶娃,但在动作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上略微逊色,并且其棒操出现小失误,最终以2.4分的差距位列第二。预赛后名列第五的白俄罗斯选手切尔卡申娜在决赛中展现大将风范,最终力压阿塞拜疆名将加拉耶娃获得铜牌。韩国艺体新星、18岁小将孙妍在的前两套动作发挥出色,以总分56.375分暂列第三,但在第三项比赛棒操时出现器械掉地失误,最终以总分111.475获得第五。尽管无缘领奖台,但孙妍在的这一成绩也是亚洲选手在奥运会艺体赛场上少有的好成绩。

  中国唯一一名参赛选手、广西小将邓森悦最终名列第11位,虽然无缘决赛,但这一成绩追平了中国艺术体操运动员在奥运会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

  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共设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个项目,来自24个国家的96名运动员参与角逐。12日,将决出集体全能金牌,俄罗斯队希望实现卫冕,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中国队没有获得集体项目参赛资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