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拳手获44年奥运首金 中国拳协主席:亚洲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7: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林德韧)北京奥运会时,邹市明实现了中国拳击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并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度夺魁。日本选手村田凉太在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获胜,为日本拳击界拿到了自1968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

  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共有10个级别,11日晚进行了5个级别的决赛。结果5个国家的拳击手分享了金牌。

  邹市明凭借独创的“海盗式打法”,以三个回合13:10的总分,击败“黑马”泰国队的卡奥·庞普里亚杨,夺得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第一块男子拳击金牌,同时他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献上了第38块金牌。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拳击手在本届奥运会上也有出色表现,不仅多名选手跻身四强,更是在75公斤级上实现了突破,村田凉太14:13险胜巴西选手,为日本夺得了自1968年以来的首块奥运会拳击金牌。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现场观摩后点评说,村田凉太的这块金牌对于亚洲拳击界来说意义重大,他不仅在格挡等技术上展示出一流的水平,更给亚洲选手提供了在中量级以上的比赛中抗衡欧美选手的信心。

  世界拳坛劲旅古巴队多名颇具实力的队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继续失利之后,罗尼埃尔·伊格莱西亚斯·索罗通格终于拿到了他们的首块拳击金牌。他在男子64公斤级比赛中大比分击败乌克兰的丹尼斯·贝林柴克,证明了古巴拳击队强劲的实力。乌克兰选手奥莱克桑德·乌塞克险胜意大利的克莱门特·鲁索,夺得91公斤级冠军。东道主选手卢克·坎贝尔,也如愿在上万名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拿到了56公斤级的金牌。

  根据赛程安排,奥运会男子拳击另外5个级别的冠军将在伦敦当地时间12日下午产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