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剑客对现场观众说抱歉 坚持认为判罚不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57  新浪体育微博
申一榄伤心欲绝申一榄伤心欲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韩国女剑客申一榄昨晚因对裁判判罚表示抗议久坐剑道一个小时延误比赛,后来她为自己的行为表示抱歉,但依旧认为判罚对自己不公平。

  昨晚的击剑赛场再度出现闹剧,韩国剑客申一榄在与卫冕冠军德国人海德曼争夺决赛权时,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在最后时刻双方战至5-5平,当比赛用时即将耗尽时,最后一秒海德曼突然发动进攻刺中申一榄,指示灯亮起显示得分。裁判判罚海德曼6-5胜出。遭遇绝杀判罚的申一榄不满判罚,韩国教练认为最后一剑属于超时应该无效,韩国击剑队申诉,裁判组通过回放录像,研究了20多分钟,最终维持原判。申一榄一度不愿接受残酷的现实,瘫坐在剑道上将近一个小时不愿离去,致使其他比赛被迫顺延。最终组委会官员将她半劝半推请出场。在随后的铜牌战中,申一榄11-15不敌中国选手孙玉洁加油无缘奖牌。

  美联社在赛后报道中通过翻译引述了韩国选手申一榄对于此事的采访,申一榄表示:“我认为这(结果)很不公平,因为最后一秒的时间已经到了。我应该取胜,所以这很不公平。”

  “我这次带着非常好的状态来参加奥运会”,申一榄在采访中说,“我是冲着夺金来的。”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现在的感觉”申一榄说,“我为了奥运会准备、努力了四年,现在一切在一秒之间摧毁,这真的无法接受。”

  申一榄对于自己在赛后延误比赛的行为感到抱歉,她坦言道:“这一小时对于我来说真的非常艰难。对现场观众很抱歉,对不起他们。他们买票来看比赛却无奈等待了一个小时。我同样也对不起韩国民众,因为他们一直都在支持我。”

  而海德曼由于受到此事的影响,在随后的金牌争夺中落后于乌克兰选手舍姆雅金娜,取得银牌。

  “我认为,最后的判决不应该拖那么久。即使在一般的比赛中,这样的情况对所有人都很不好。”海德曼说,“更何况这是奥运赛场。”

  而舍姆雅金娜也表示:“她确实挺受影响的。由于一直想着前面的事情,她一直无法全神贯注投入到比赛当中来。”

  “一直到最后一击,我才想到奖牌的事情。”舍姆雅金娜说,“击剑比赛不到最后难分胜负。比赛中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你的精神意志力。”

  (午马)

  相关新闻:

  不改判我就不走了!韩国击剑女队员痛哭不退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剑客 申一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