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拒唱英国国歌引来痛批 球迷:他太没纪律了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昨日,效力于曼联(微博)队的威尔士著名球星吉格斯在38岁的高龄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国家队级别的大赛,他率领的英国队被塞内加尔1:1逼平。赛后,这位老将因为比赛前没有唱英国国歌而被痛批。

  伦敦奥运会对英国男足在二战后首次以大不列颠的名义出现在奥运赛场。在家门口作战的英国队可谓志在必得。为此,他们召入了包括吉格斯这样、贝拉米、理查兹这3名超龄球星。这3人中,又以效力于红魔曼联队的吉格斯最为人所熟知。

  吉格斯征战英超逾20年,随曼联获取荣誉无数。然而在国家队层面,这位老将却满是遗憾,因为威尔士国家队实力孱弱,从未杀入过世界杯、欧洲杯决赛圈比赛,独木难支的吉格斯也一直无缘最高水平的国际足球大赛。

  此次能代表英国男足征战伦敦奥运会,是吉格斯首次国家大赛之旅,也有可能是唯一一次。继曼联俱乐部和威尔士国家队之后,吉格斯再次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

  “我非常兴奋能够在事业生涯末期出现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虽然比赛会很难,但是我对我们的队伍有信心,我希望我们能走得比较远。”吉格斯说,“我拿过几次欧冠冠军,如果能拿到奥运会冠军,那将会是非常美妙的感觉。”

  在昨日开幕的奥运男足比赛中,这位老骥伏枥的巨星终于圆梦。正是凭借他的助攻,英国队1:1战平了塞内加尔。然而,比赛开始前,他没有唱国歌的举动却在网络上引起了球迷的巨大不满。有球迷表示,不唱英国国歌太没纪律了。他们应该满怀尊敬出现在赛场上。

  无独有偶,在之前进行的女足比赛中,英国女足队中来自苏格兰的两名球员Kim Little和Ifeoma Dieke因为未唱国歌而陷入巨大争议。Kim Little表示,不唱国歌是个人的选择,因为她是苏格兰人。

  这一说法引起了英国奥委会的愤怒。一位之前曾强调所有运动员都应该学习唱过歌的英国奥委会发言人表示,唱或不唱国歌是球员的个人行为,但是所有英国的运动员都应该表现出尊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