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阿森纳切尔西:日本拥趸捧枪手 蓝军豪华店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1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探访阿森纳切尔西:日本拥趸捧枪手蓝军豪华店铺
探访阿森纳切尔西:日本拥趸捧枪手蓝军豪华店铺
探访阿森纳切尔西:日本拥趸捧枪手蓝军豪华店铺
探访阿森纳切尔西:日本拥趸捧枪手蓝军豪华店铺
探访阿森纳切尔西:日本拥趸捧枪手蓝军豪华店铺

  8月18日,奥运会结束没几天,英格兰球迷的正餐英超比赛就要上演,生活又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伦敦,全世界职业足球俱乐部最集中的地方,是英超联赛的精华所在。在林林总总的俱乐部之中,红色与蓝色最为醒目,最能代表英格兰的足球文化。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商报记者分别探访了阿森纳(微博)与切尔西(微博),切身感受了英超红与蓝的魔力。

  

  日本拥趸来朝圣

  从记者驻地出发,乘坐地铁只需要3站就能抵达阿森纳俱乐部,这多少让人有些喜出望外。经了解,英超当中只有一支球队,能够让附近的地铁站以其名称命名——自1927年以来,阿森纳站已经在伦敦地铁piccadilly线上存在了80多年。

  走出地铁站,向右一转弯,沿着一条林荫路走不到5分钟,酋长球场赫然映入眼帘。在球场的正门前,是两门铁铸重炮,阿森纳的英文Arsenal在英语里是“兵工厂”的意思,用两门重炮来为枪手的主场守门,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在阿森纳的队徽上,重炮也是最明显的标志。资料显示, 阿森纳的前主场海布里球场曾经是英超球队中最小的主场,只能容纳约3万名观众,而现在的酋长球场则将这个数字翻了一番,这座占地面积17亩的球场,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光厕所就有900个。最气派的是,酋长球场开辟的球迷用品商店规模达到了1000平方米,是英国最大的俱乐部专属球迷用品商店之一。

  由于是奥运期间,前来阿森纳球迷商店消费的顾客几乎都变成了东方游客。阿森纳主帅温格曾经在日本联赛执教,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日本拥趸前来阿森纳朝圣。可以看出,阿森纳这家百年俱乐部的球迷文化底蕴深厚,球迷用品商店里的球衣、纪念品林林总总,五花八门。

  一件印有枪手标志的T恤25镑,一件新款阿森纳外套60镑,一个阿森纳专用皮球从8镑到25镑不等,来到这里,总会挑到心仪的纪念品。

  

  奢靡开支求速成

  虽然没有自己的地铁站名,但切尔西俱乐部也很好找。到了斯坦福桥下车,用不了3分钟就能看到这个并不起眼的体育场。环绕体育场,看得出欧冠给这家俱乐部带来了气质上的改变,到处都是欧冠捧杯的照片,不过,其中的绝对主角德罗巴已经成为中超(微博)球员。虽然不敢说阿布是世界足坛最痴爱足球的俱乐部老板,但他这么多年对切尔西的花费肯定算得上前无古人。

  阿布入主切尔西几年花费了超过了20亿英镑,其中有6.42584亿是用来收购球员,11.70591亿则是支付他们的薪水,加起来一共18.13175亿,再加上换帅、球场基建等费用,阿布投资切尔西的总资金绝对超过20亿。

  当然,这些钱没有白烧,切尔西俱乐部在此期间也获得空前的成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二流俱乐部变为英超新贵,几年间一共夺得过3次英超、3个足总杯和2次联赛杯冠军,还历史性地在本赛季捧得阿布梦寐以求的欧洲冠军杯。

  与阿森纳相比,切尔西的球迷商店尽管底蕴没有那么深厚,但绝对更加气派。这个两层楼的商店一应俱全,甚至连小球迷的奶瓶和服装都印上了俱乐部的标志。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欧冠纪念足球,上面印有全体球员的合影,才15镑,几乎成为每个前来消费球迷的必买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